西語系主辦「高大盃」高雄市兒童美語演講比賽 推廣外語向下扎根

【文字提供:西語系系主任傅鈺雯 】
--
2019-09-03 國立高雄大學為推動國際化,提升高雄市國小兒童美語口說能力,將於12月15日舉辦2019「高大盃」高雄市兒童美語演講比賽,邀請高雄市就讀國小的小市民們踴躍參加。本次活動主題為「語出金人Speech Oscar」, 希望鼓勵學童培養勇氣,大膽開口,提升國際觀與雙語能力。報名網址:https://2019nuksc.weebly.com/。

校長王學亮表示高雄大學推動國際化不遺餘力,已簽下全球超過300個姐妹校,非常重視學生外語能力及國際經驗。此次秉持「深耕在地,連結國際」的理念, 希望把學習語言的風氣帶出校園,往下扎根。 誠摯邀請全高雄市國小學童們一起參加, 挑戰自己,拿一座屬於自己的奧斯卡演說奬。 當天也備有家長休息室邀請家長們一同造訪高大綠色校園, 親子共同體驗一個收穫滿滿的知性週末。

本次活動特別感謝國立高雄大學校友會、美樂蒂文教科技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愛美語國際語文教育共襄盛舉協助辦理。感謝校友會理事長杜淑慧和全體理監事一致全力支持。校友會常務理事李宗銘先生表示協助母校辦理比賽的初衷來自於對高雄家鄉的熱愛,希望透過語言競賽的激盪來培養、訓練在地孩童,將來在社會上,甚至是國際上能夠立足並發揮影響力。 讓高雄的孩子站在國際舞台,將台灣行銷到全世界。

比賽分為團體組、低年級組、及高年級組。 上午初賽、下午決賽。提供講稿、音檔、動畫等學習平台, 幫助參賽者練習。由高雄大學聘請校內外語言專家擔任評審。 通過初賽未進入決賽者頒給勇士參賽證明, 決賽各組前三名頒給金人獎奬狀奬杯, 完成決賽未得名次者頒給傑出演說奬奬狀奬牌。 即日起到10月31日開放報名,比賽簡章、活動規劃等資訊請見2019「高大盃」官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