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學院「溝通表達敘事力」微學分課程 培養學生自媒體能力

--
-
【照片提供:教學發展中心_沈佳君;公共事務組編修】

2020-05-07 網路自媒體時代來臨,不一定要當網紅、直播主,但培養相關素養必可提升簡報、行銷、視覺設計、文字、表達影響及影片敘事能力。國立高雄大學「IF-School高大創新學院」開設「溝通表達敘事力」一系列微學分課程,邀請網路名人張忘形、新銳小說家陳又津、廣告影視導演楊子逸、軟體工程師江明宗多位業師輪番上陣,傳授學生簡報溝通、文字採訪、手機影像拍攝剪輯、資料視覺化等實用技巧。

高雄大學每學期均開設「溝通表達敘事力」微學分課程,鼓勵學生修習,有別於傳統課程須上完18週,該系列的每門課約進行4小時,業師除了傳授實務經驗,也帶領學生實際操作演練,這學期開設包括「視覺簡報技巧」、「秒懂簡報邏輯」、「用戶體驗設計與行銷」、「色彩心理學攻略」、「探索資料視覺化」、「我們與採訪的距離」、「邏輯肢體表達與說服影響力」、「大網紅時代」、「手機影像微記錄」等近10門課程,滿足學生學習需求。

敘事力課程相關資訊可見:https://ifschool.nuk.edu.tw/workshoppost.php?wid=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