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學數位行銷媒合會 輔導在地傳統業者轉骨 抓住零接觸商機

--
-
2020-07-24 肺炎疫情改變民眾消費習慣,「零接觸商機」崛起、衝擊傳統經營模式的企業商家,國立高雄大學今(24)日攜手高雄市政府青年局、義守大學共同舉辦數位行銷媒合會,介紹公部門可用資源以及輔導成功案例,吸引上百家在地服務、零售與餐飲業者與會。

該活動「讓我們重新定義行銷」主辦單位、高雄大學研發長林東毅表示,這是今年高雄唯一一場針對在地服務、零售與餐飲業者量身打造的媒合會。林指出,多數民眾生活已習慣、離不開智能手機的網路時代,因此行銷更要隨著網速升級,跳離傳統思維模式,找尋銷售新藍海,培育奪目新亮點。

林也強調,校方結合多位資訊、資工、商管、行銷等專長教授,以及校內育成中心多家資訊廠商分享輔導案例,協助業者「轉骨」,推廣優質產品、服務。

講者之一、高雄大學EMBA中心主任楊書成長期輔導中小企業,經驗豐富,楊表示,要以顧客角度思考產業的「痛點」,尤其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在產品之上販賣體驗和幸福,讓顧客之間有所連結,這點也凸顯優良資訊服務廠商配合的重要性。

「數位玩家」執行長莊子緯提醒有意利用數位行銷的業者,第1步就是確定與熟悉產品定位,與主要訴求對象,尤其要能「虛實結合」,創造接觸機會後再建立信任,進而轉化為訂單、收益。

「好客科技」執行長賴經文舉各大品牌業者爭相經營會員為例,透過入會禮、消費集點、優惠券等誘因收集會員資料,進而形塑會員消費輪廓,量身打造行銷活動,例如發送折扣優惠券給常客,寄發簡訊喚醒沉寂會員等,而且每次促銷活動結束後都要評估與優化,去蕪存菁建立忠實鐵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