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涼拌火腿媽媽麵」、「蝶豆花茶」 泰語文化課另類「沉浸式體驗學習」

--
-
【文字提供:教學發展中心黃荏渝;公共事務組編修】

2020-12-08 肺炎疫情讓喜愛出遊體驗異國文化的民眾悶壞了,但國立高雄大學學生卻很幸福,不只可以學到實用泰語會話及其特色文化,泰籍授課講師潘婉玲更帶領下廚,傳授原汁原味的「泰式涼拌火腿媽媽麵」與「蝶豆花茶」,展現另類「沉浸式體驗學習」。

該門課為高雄大學東亞語文學系「泰語與泰國文化」系列課程,主要配合教育部新南向政策,強化與東協及南亞國家合作交流計畫,因此開放各系所學生修讀。

授課講師潘婉玲(WARINTHORN PAPHAKIN)是道地泰國人士,富有多年泰語教學經驗,善於引領學生掌握泰國時事脈動、各區域特色、學習實用溝通泰語、讀寫泰語字母,進而認識、愛上泰國文化,其中訣竅之一是傳授簡單又美味的泰式料理。

潘婉玲說,涼拌(沙拉)是最具代表性的國民料理,主要材料包括魚露、檸檬汁、棕櫚糖、香菜、香茅、檸檬葉與九層塔等泰式香草。這次帶領學生下廚的「涼拌火腿媽媽麵」就是將前述涼拌沙拉搭以主食泰式火腿、速食麵,口感酸中帶辣,工序不複雜,完成成就感十足。

此外,潘也傳授「蝶豆花茶」調製方法,該飲品主要食材「蝶豆花(Clitoria ternatea)」,在東南亞當地相當普遍常見,具有豐富花青素,也常作為天然色素原料。

除了高大學生可選修,高雄大學語文中心也對外開設包括泰語、越語、韓語、日語、英語等多門語文進修推廣教育課程,也輔導檢定,已陸續上課中,歡迎民眾多加利用,詳情可洽語文中心專線:(07)591-9257、5919259。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