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資管系副教授林杏子帶隊 師生參與交流全國大專校院倫理個案分析暨微電影競賽

--
【文字、照片提供:資管系副教授林杏子】

2019-11-12 學子大四畢業之際,學校能給予學生銜接職場與社會的專業倫理寶箱是什麼呢?高雄大學資訊管理系在大四有一課必修課–資訊倫理,將SDG-16(促進和平且包容的社會,以落實永續發展;提供司法管道給所有人;在所有的階層建立有效的、負責的且包容的制度)設定為課程永續目標,並且帶領修課學生從教室走到校外,參與「2019第九屆全國大專校院倫理個案分析暨微電影競賽」。

資訊倫理的修課學生在2019/10/14清晨五點四十分在學校集合,前往主辦學校國立清華大學參加賽前工作坊。工作坊共有四場議題,上午開幕場演講分別由高雄大學資管系暨教學發展中心副主任林杏子教授和景翊科技公司陳奕廷總經理為大會從學術與企業的角度談「企業倫理議題講座-科技大時代:倫理與科技間的對話」。下午場主題為「倫理個案分析講座」,由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信義書院研究主任劉世慶博士,讓學生以真實的企業倫理困境案例,思考面對倫理兩難時的模糊性、複雜性、爭議性及不確定性,強化學生對於倫理議題的感知能力與敏感度。

本次全國倫理競賽設定的主題包括:「科技與公司治理」、「科技安全」、「科技與勞動力」、「科技發展與社會創新」、與「生物科技」五大面向,這些主題對於同學們在未來就業、社會、產業與國際連結均有很大的關聯與幫助。在人工智慧科技年代,資管系修課的44名計7組隊伍,透過全國性的競賽,除了深入科技與倫理,也觀摩到本屆160隊,總計812位參賽成員,共同在科技與倫理議題中的精彩表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