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雄大學 香港JR集團 簽署國際產學研合作

【文字提供:法學院院務秘書容珮瑜】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系列推廣】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教育品質

2020-01-02 日前,國立高雄大學與香港JR Design Global Group Limited,為促進設計產業的發展,共同簽屬了一項國際產學研合作協議書,期盼有效運用雙方資源,建立企業團體與高校合作關係機制,以增進雙方實務與學術經驗交流。高大與香港JR設計,最終合作標的係由甲方提供場地、乙方提供資金,共同成立JR設計學院及產學研合作研究院,共同推動台灣暨全球設計產業的發展。

 

初期由雙方人員建立機制,定期召開會議,研商具體工作內容涵括產學合作、職訓會展、課程開設、就業與創業、與設計產業發展產論壇、設計產業競賽,學生及學術交流等專項工作!雙方同時同意互為對方規劃人才培訓課程之諮詢與合作對象,以及提供實務經驗專業人員擔任相關課程之師資。

 

此次簽約由國立高雄大學副校長莊寶鵰與JR Design Global Group Limited總裁張祥代表合作簽約,高大副校長莊寶鵰表示:國立高雄大學擁有充沛的研發資源與優秀的人才,與世界排名前幾名的設計公司共同合作,深化高大學子的實務經驗,是非常難得的機會,感謝JR設計公司的提供寶貴的資源,國立高雄大學將會盡力配合業界需求,共同培育與發展設計產業所需要的人才與技術。

 

JR總裁張祥表示,感謝國立高雄大學全力支持雙方的合作,在短時間能與JR設計公司取得共識,雙方未來將共同研擬具體的合作內容,一起推動設計產業的人才培育工作與產學研合作的激化,促成雙方合作的最大推手廖義銘院長提出,身為高雄大學的一份子,我們衷心希望能夠盡快促成高雄大學與JR設計集團的實質合作,為高雄大學學子與教師們爭取更多的業界資源,學用合一。

 

會中並由國立高雄大學法學院院長廖義銘教授、台灣產學研合作發展策進會理事長黃煒能博士、香港JR委任林莉菁女士等一行人共同見證雙方的簽約儀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