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音,為你》 高大愛樂社首辦線上音樂會 傳送無遠弗屆音樂饗宴

---

---

【照片、文字提供:學生事務處 黃惠娟組員】

2022-06-21 國立高雄大學愛樂社以每學期舉辦例行的音樂會為名,而今年訂於5月31日於國際會議廳的年度音樂會《音,為你》,雖因疫情肆虐,卻開創了新的可能性。

年度音樂會是愛樂社一年一度傾足全社之力籌備的一項大型活動,此場音樂會由高雄市政府青年局的社團補助計畫,讓我們有能力一圓將專業音樂會的規模帶進高大校園及鄰近社區的夢想,整個社團風氣更是卯足全力盼帶給聽眾們一場難以忘懷的音樂晚會。

在5月疫情狀況危急,學校也執行遠距教學的政策,面對即將停辦的情況之下,愛樂社對於此場活動的滿腔熱血卻未曾消退,規劃出了對於本社來說是前所未有的音樂會模式──線上直播音樂會。

年度音樂會《音,為你》由整社團的驕傲──管弦樂團帶來社內自行改編的知名歌曲《廻迴奇譚》開場,上半場接著是社團內各自風格迥異經典西樂小編制帶來的表演:鋼琴四手聯彈、長笛三重奏、弦樂四重奏、銅管五重奏、薩克斯風四重奏,每首樂曲饒富趣味,同時將西樂的多變性帶給聽眾欣賞。

下半場則是由弦樂團所帶來經典古典曲目《Danse Bacchanale》開場,最後則由管樂團帶來的流行著名樂曲《五月天組曲》作為音樂會的壓軸曲目。作為社內兩大樂團,希望將一年來努力的練習成果展示給所有聽眾,為整場音樂會畫下完美的句點。

非常感謝當天各位線上收看的聽眾的聆賞指教,也感謝這場活動的指導單位不遺餘力的支持我們: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國立高雄大學學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惟只有兩周的時間必須將先前準備的實體音樂會模式轉為直播音樂會的形式,有些規劃的確是沒有這麼周全,譬如直播品質欠佳、專業導播、直播畫面設計等等嶄新技術仍是社團需要深入研究的,卻在這疫情之下,愛樂社開創了不同的可能性,未來也將藉著這次活動經驗,及整社團間的努力進步,為各位聽眾帶來更多西樂的無限想像力!

直播連結:https://youtu.be/gIvQ5ZDyt6k
上半場內容:https://youtu.be/81UUFLJO6CU
下半場內容:https://youtu.be/rNs3GLqSZmk

 

 

而緊接著《音,為你》,的落幕,於鳳凰花開、驪歌響起之時,同樣精彩的畢業音樂會《Codettas》也在6月7日為聽眾們帶來豐富的音樂饗宴。

今年恰逢大四學長姐畢業,畢業生隨口的提議,經過前社長規劃,促成這次《Codettas 高大畢業音樂會》,本意是希望藉著在高大最後一次同台演出,凝聚社團情感,並邀請已畢業社友回娘家,演出同時交流畢業後經歷。

原計畫將在本校綜合演講廳進行現場演出,無奈新冠疫情攪局,本校遠距教學,權衡之下,本場活動改為線上辦理,突如其來的變故,打亂了原先的規劃,導致成員們必須再另外協調來回故鄉以及高大團練的時間,但秉持著對音樂的堅持,以及想完成這場來之不易的音樂會,再困難我們還是挺過來了;雖然對本社來說是個全新的嘗試,幸好有高雄市政府青年局的社團活動補助計畫,本活動才得以圓滿實現。

《Codettas 高大畢業音樂會》對於本社以及高大來說,都是一場意義非凡的音樂會,不只是作為一個新開創且具象徵性的活動,更在疫情肆虐的現今,不造成疫情擴散的前提下,我們完成了這次的音樂會,本社今後將會更盡力的完成此類活動,目前還有許多方向需要加強,未來規劃社團成員學習直播、收音、導播等等新的技術,目標是朝著更加多元的方向發展;最後必須感謝線上收看的觀眾、支持本社的長官們,以及高雄市政府青年局。

直播連結:https://youtu.be/-p-WgqPG9o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