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雄大學鏈結SDGs 推動永續 榮獲2019TCSA 企業永續報告獎大學類金獎

--

【文字、照片提供:環境安全衛生中心組長王啟人 】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 系列推廣】

SDG4  SDG13  SDG16  SDG17

2019-12-06 國立高雄大學在最新版的校務中長程計畫中提出以「SDGs-Inside」為核心的行動指引,以既有的塔樂禮宣言(Talloires Declaration)綠色大學為基礎,結合國際已在推動SDGs的大學共同推動永續發展課題合作行動,將「SDGs-Inside」成為高雄大學與國際接軌的語言,成為東南亞大學跨接歐美大學的學習典範,打造國際連結,發展特色大學的關鍵載體。

 

國立高雄大學做為全國最年輕的國立大學,勇於追求卓越,勇於創新與改變,致力於SDGs的實踐。我們深信永續發展的精神在於「實踐」而非「複製」。我們也相信每一所大學皆有屬於自己獨特之風格,但無論特色絕佳,風格如何,實踐才是永續校園成功與否之關鍵。

 

國立高雄大學的努力,在2019年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公佈的2019「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University Impact Rankings)」,獲得了肯定。這是全世界第一個以聯合國公布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為基礎的世界大學排名。國立高雄大學在這份全球80個國家551所大學共同參與的評比中,名列201-300,其中SDG 8「工作尊嚴及經濟成長」獲第72名;SDG 11「永續城市及社區」獲第94名。

 

另為實踐永續發展目標,國立高雄大學依據2016年公布之GRI Standards指引編撰,依循「核心」選項揭露,從108年4月起組成撰寫工作小組,收集相關資料分別就永續發展目標、政策、各利害關係人溝通、教學品質、國際交流、環境永續管理、社會責任與關懷撰寫國立高雄大學2018年永續報告書,於109年6月經第三方公正單位英國標準協會驗證通過,於7月公開出版並於網路公開瀏覽(https://sustainability.nuk.edu.tw/),報告書並經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CSA臺灣企業永續獎評選,獲頒2019TCSA企業永續報告獎大學類金獎之殊榮。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