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校外交通

高雄大學交通資訊路線圖

校外交通路線圖

條條道路通高大,飛機、高鐵、台鐵、捷運、高速公路、客運、公車通通有!與高雄國際機場(小港機場)相距20公里,與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約距40公里,距高雄港口、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及境外航運中心之高雄倉儲轉運區僅約30分鐘以內之車程。

 

自行開車南北往來有國道1、3、10號及省道1、17號;大眾運輸工具方面,前往捷運站僅5-10分鐘車程;至高速鐵路左營站、橋頭及楠梓火車站、國道客運楠梓站僅需15-20分鐘;亦有公車直達校門口,便利搭乘。

 

到高雄大學交通資訊


校園地圖

無障礙校園地圖

無障礙校園地圖

高雄大學校園漫步地圖-說明校園各建築、道路與景點說明
校園地圖

高雄大學校園漫步說明:
校園道路:由大門進入右轉環校道路分別為敬業路、榮光路、靜思路、創新路、康莊路、勤樸路、勵學路與群賢路,圖資大樓前為書香路,行政大樓前為向陽路。
校園建築:由東向西方向為管理學院、法學院、理學院、圖書資訊大樓、行政大樓、人文社會科學院、學生第二宿舍、學生第一宿舍、職務宿舍、運動健康休閒大樓、工學院與綜合第一教學大樓
校園景點:
  • 書香:在書上傾斜之咖啡杯,流出甘霖,凝香流溢書中,並做為知識寶庫的象徵。
  • 歐式廣場:幾何的歐式廣場區,種植成列的雨豆樹,傘蓋般的優美樹型,形成獨特歐式廣場造景。
  • 向日葵風車:校園內向日葵風車,透過風力汲水,供校內循環灌溉,兼具環保節能與再生能源利用功效。
  • 圖書資訊館:開放供校外人士入館使用,共同建立終身學習的書香社會。
  • 生態湖:高大校園生態湖採生態工程方式施工,營造多樣性的棲地環境,於2011年內政部公告為國家重要濕地。
  • 解碼大地生機:外型以一把復古鑰匙插於石頭上,探索之鑰為創作靈感,液態造型的白色大理石,象徵流露生機
  • 根植大地:設計以人的牙齒造型構想,將路擋化身成臼齒、犬齒、門牙等5顆牙齒,並在周圍鋪設出牙刷造型的綠化植栽,形成高大校園人行道上的車阻。
  • 時間記憶石:是紀念本校第一屆畢業生,陪同創校的過程,由第一屆畢業生,寫下對於高大的寄語,在石底下1公尺深處埋置「時光寶盒」
  • 記憶河流:每一磚一塊雕刻著捐贈校友名字,代表見證高大歷史記憶之紀念。
  • 大地樂章:四座曲線優雅的石雕藝術,『法國號』、『曼陀玲』、『豎笛』、『豎琴』透過想像的視覺,不只呈現出一種優雅,更有一份深遠的悠揚。
  • 刺桐老樹:2000年創校自校外移植而來,是一株校園內最具歷史的大樹。
  • 睥睨寰宇、經綸圓融:象徵勇往直前行動力、挑戰夢想創造力,也因有包容與尊重,促進祥和未來,並開啟多元文化與寬廣的新世界,期望學子成為學養兼備的未來領袖。
  • 樂在一起:由單腳站立快樂跳躍舞蹈的大象,以及握有風動指揮棒的左手掌共同組成,鼓勵學生開創豐富多彩的大學生活、踴躍參與社團活動,成為自己生命的指揮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