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版西遊記、蝸牛造型耳飾、臺妖AR 高雄大學藝創系畢業成果展《痕》作品豐富多元

----
----
【文字、部分照片提供:藝創系111級畢籌會公關葉祐希;公共事務組編修】

2022-04-23 國立高雄大學工藝與創意設計學系(藝創系)111級畢業成果展《痕》23日開幕,展出包括結合臺灣特色景點《鬧聚西遊》、開發「喵星人」專屬智能一條龍服務等多元創作,展期至至5月3日,地點於「高雄市文化中心至真三館」。更多詳情可搜尋臉書粉專「nukccd」,或IG「nukccd111」。

高雄大學藝創系定期舉辦畢業成果展,本屆主題《痕》,期望4年學習生活經歷加以累積沉澱,去蕪存菁,所有努力所學精粹成一道道痕,並形塑年輕世代的想像與願景。展出作品共有木竹媒材、塑性媒材、金屬媒材、視覺傳達、數位設計、文化產品設計、攝影創作等7大類。

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出席開幕典禮,表達支持與重視。陳月端表示,每位學生手握創作工具,熟悉媒材特性發揮創意,過程中反覆琢磨、反思痕跡,都是最真實反應,最終淬鍊出令人驚豔的作品。

陳月端同時感謝藝創系師長陪伴學生一路成長,以及家長信任與支持;也強調校方持續鏈結產業與社會,推薦優秀畢業生為企業及公部門所用,也爭取各項資源與合作案,近期例如校方與「數位轉型DTIH共創基地」、「亞灣新創園」合作,高大畢業校友未來也可以優惠方案使用新創設施。

木竹組邱思絜、吳奕辳、王桂雅、黃璽澂共同作品《鬧聚西遊》,將西遊記角色結合臺灣景點特色,期望藉著西遊記經典元素融入臺灣景點的知名度與趣味,同時達到文化創意目標。

塑性組林姿頤、韋子意共同創作《DREAMER》,將神話裡的食夢貘與沙仙作為行夢者以及造夢者的原型,透過各個物件所代表的不同象徵,詮釋各個不同階段所追求的不同人事物及夢想。

金工組張茴釉創作的《概蝸》將蝸牛與首飾結合,表達人與生物環境含蓋一體,跳脫人為中心的思想;反思人是萬物之一,對生物環境有必須負起的責任與義務。

視傳組黃郁瑄、葉祐希作品《艸‧茶》因應近年來的養生風潮,將養生茶包裝與五行養生結合,透過包裝的造型與視覺傳達出五行文化的意涵。同為視傳組的楊一賢與張仁歆則是看準寵物商機,開發「喵星人」專屬智能一條龍服務「CATNIP」,搭配專屬App,貓奴可輕鬆下單貓砂、飼料等備品一應俱全,以及交流飼養經驗,甚至宅配箱還可作為貓咪如廁空間,體現循環經濟精神,該作品入圍德國紅點設計大獎,最快七月揭曉。

數位組陳熙麟、陳佑翔共同創作《島民異聞誌》藉由AR 擴增實境與臺灣妖怪元素結合,展現臺灣妖怪特色及其背後歷史、地理連結,勾起人們對探索在地文化的興趣。

文產組的王馨志作品《世事如棋》在以人生如棋,棋如人生之觀點作為發想,創作出以棋會友兼具了解棋藝內涵之象棋組。

攝影組的卓玲作品《佇足的日常–金蕉印記》採用紀實攝影手法,紀錄蕉農日常歲月,展現旗山香蕉產業運作概況與探討蕉農所面臨課題。
---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