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台灣交響樂團 弦樂四重奏音樂饗宴 從莫札特、貝多芬到鄧雨賢 聽眾享受心靈豐盈午後

----
---
【文字、照片提供:應用化學系113級學生何菡芫】

2023-05-19 國立高雄大學學生社團「愛樂社」,主動與文化局聯繫申請,促成國立台灣交響樂團(NTSO)17日登場,帶來弦樂四重奏音樂饗宴,吸引全校師生享受被音樂療癒的美好時光。

悠揚的弦樂聲響起,舞台上沒有獨領風騷的指揮,只有四把提琴聲,如黃鶯出谷般,和諧地演奏著著名的西方古典樂以及台灣民謠……。

演出曲目之作曲家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莫札特、貝多芬外,還加入了韻味十足的探戈組曲,令人耳目一新。另外,有「台灣民謠之父」之稱的鄧雨賢,其作品《十八姑娘》,也在本次音樂會中被詮釋的不同凡響,讓現場聽眾聽得如癡如醉,身子隨著音樂的律動搖擺起伏。

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朱宏昌表示,現今台灣普羅大眾比較傾向聽流行音樂,但是卻對西方古典音樂的美所知甚少,而交響樂團這些從海外學成歸國的年輕演奏家,都是經由層層難關被篩選出的一流表演者,他們需要舞台展現他們自己,這場音樂會其實是聽眾與演奏家互惠的音樂交流。

而新竹市交響管樂團余先生表示,舉辦此活動主要是希望台灣人可以抱持輕鬆愉快的心情去接觸「古典音樂」,不必將其視為上流、崇高的代名詞,並在每個到來聽眾的心田,種下音樂的種子。

國立交響樂團每年舉辦將近150場免費音樂會,足跡片及台灣各地中小學,高雄大學是該團第一次於大專院校演出,實現「灑遍音樂種子在社區」演出理念,讓與會的聽眾度過心靈豐盈的下午。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