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建築週「曉薪伙築」登場 師生作品展、築光市集、音樂會、泥作工作坊

----
----
【文字提供:建築學系學生曾靖雅】

2023-05-22 適逢建築學系創系五週年,第一次迎來五屆學生全員到齊,正式成為「五學年制」的建築學系。因此今年建築週主題以—「曉薪伙築」為題:曉薪,燃起青春的火焰,照亮前方的路徑;伙築,群策群力的建構,凝聚夢想的力量。薪火傳承、伙伴共築,期望帶領高大建築師生邁向更多下一個五年。

今年建築週展覽自5/22(一)於人文社會科學院藝文中心開幕,除了展出同學們一年以來的學習成果外,亦展出於系上任教的建築師的作品。讓我們一起走進這個展覽,與他們一同體驗建築之美、感受青春之力!

築光市集音樂會將在5/25(四)18:30於學二宿舍前草皮登場,邀請高大全校師生們一起來共襄盛舉,現場將販售建築系同學們設計的文創小物,還有讓大家更認識建築的小遊戲可以免費參與,更少不了輕食、飲料和精彩的音樂演出,千萬別錯過高大今夏最chill的市集!

5/26(五)特別開設泥作工作坊,讓大家透過實作的方式一窺建築系學生都在學什麼,由建築系的同學擔任講師,從介紹水泥的特性開始,帶大家在熟悉材料和工法後設計出屬於自己的水泥盆栽,活動結束可以帶回一組多肉植物水泥盆栽,體驗動手做的樂趣!(工作坊需事先報名:https://nukarch.pse.is/cementworkshop)

本次建築週機會難得,結合了5/27(六)由台灣建築學會所舉辦的建築研究成果發表會,除了建築學界的論文發表之外,當天亦有AI建築教育論壇,屆時會有建築學界各方人士來到高雄大學進行交流,增進了同學們與業界建築師們透過作品交流的機會!

「曉薪伙築」是建築青春的縮影,是伙伴共築的見證,更是青春熱血的象徵。在本次活動中,將看到更多建築系同學們的可能性、更多的熱情,以及更多的夢想。讓我們一起透過建築週一系列活動,與他們一同體驗建築之美、感受青春之力!

-----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