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公益路跑 高雄大學校園登場 跑步健走捐贈白米、倡議關注氣候變遷、重視環保

【文字、照片提供:學務處課外組黃惠娟;編修:公共事務組】

2023-07-24 國立高雄大學、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高雄市第四督導區各分會、佛光山寶華寺、綠色公益基金會23日於校園共同舉辦「VEGRUN復蔬公益路跑」,吸引高大師生、路跑愛好者、社區民眾近400名參與,每累積完成10公里就可捐贈1公斤白米予弱勢團體及偏鄉小學,以實際行動響應「你跑步,我捐糧」。

「VEGRUN復蔬公益路跑」為全球性活動,參與者手機自行下載安裝「VEGRUN」App積累路跑或健走里程,高雄大學發揮大學社會責任,與國際佛光會合作舉辦校園場次,捐助弱勢同時也倡議關注氣候變遷、地球暖化問題,推廣蔬食、環保、健康及公益等理念。

高雄大學學務處課外組長蔡幸致代表校方歡迎參與者,並強調「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就是校務治理核心(SDGs-Inside),此次活動即是體現指標2(消除飢餓)、指標3(健康與福祉)、指標12(責任消費與生產)、指標13(氣候行動)等諸多精神。

佛光山寶華寺住持覺來法師表示,公益路跑環保愛地球是自立利他活動,跑出
健康跑出幸福家庭和諧,許多民眾扶老攜幼參與就是最佳證明。

在地的藍田里里長謝坤易不只全家出動,也號召里民一同參與,響應蔬食與捐米做公益,發揮愛心;高雄市議員陳善慧、黃文志、李柏毅也出席或代表表達支持。
----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