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學務處、「新好社」招生活動 CPAS職業適性診斷 學系選擇不迷惘

----
----
【文字、相片提供:學生事務處職涯輔導組 邱巧齡】

2023-12-04 國立高雄大學學務處、新文化好好社在12月2日辦理招生活動「高大人體驗坊」,有別於一般的招生宣傳,邀請專業講師為高中學生進行CPAS職業適性診斷。這項測驗不但幫助施測者了解自己的性格、確認自己的能力、也是判斷未來就業方向的重要依據。希望藉由這項測驗為高中生提供方向,選擇適合自身性格的科系與職業,將來更容易一展長才,樂在工作。

高雄大學的學長姐在高中生施測及解說前,先安排介紹自己就讀的系所、分享就讀高雄大學的心得以及讀書方法等經驗談,讓高中生對高雄大學的系所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對學長姐經驗分享意猶未盡的高中生,利用休息時間向學長姐取經,詢問有關讀書策略、系所課程等問題,氣氛十分熱絡。加上施測結果出爐後,講師即時的分析解說,參加的高中同學紛紛回饋,報名這場活動受益良多,回家後一定要和父母分享今天的收穫,一同討論未來選擇科系的規劃與想法。

秉持新文化好好社社團成立宗旨,下午特意安排社團體驗課程,將新文化好好社的社課方式完整呈現;大家穿著越南傳統服飾、DIY越南春捲,每個人互相比較誰捲的春捲比較漂亮,比較好吃,既活潑又融洽的氣氛,彷彿這群高中同學已經成為「新文化好好社」的社團成員。

參與活動的高中生分別來自七所不同的學校,共有24人報名,高雄大學蔡幸致學務長特地前來鼓勵高中生,儘早思考大學志願,並表示高雄大學擁有許多頂尖、優秀的師資,期待透過這天的高大人體驗,大家未來都能成為高雄大學的一員。

----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