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好社師生參訪「草草戲劇節」 走讀市集 感受新住民文化 融入台灣社會努力

---
---

【文字、相片提供:學生事務處職涯輔導組 邱巧齡】

2024-03-18 國立高雄大學學務處3月16日帶領校內新文化好好社社員及對新住民文化有興趣的高大學生,參加嘉義縣草草戲劇節X嘉移人文化市集,由現任中正大學傳播系副教授及獨立製片的蔡崇隆老師為同學做活動導覽。

前往的學生都知道蔡崇隆導演的作品《九槍》獲得第59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也知悉蔡導長年專注新住民議題,一見到蔡導便把握機會向前請益,分享自己對新住民議題的想法;除外,對於如何鼓勵新二代發聲以及創造新二代舞台,也獲得蔡導的建議與指導。

這場活動另一項用意是帶領學生透過市集裡的食物、商品、展演,深入了解移工在台灣打拼的歷程,盼藉由多元文化的深度交流,培養高大學生對新住民文化與相關議題的關心。參與的學生們經由品嚐食物、觀賞表演、詢問商品的互動,試著換位思考,這群移工在台灣的土地上這樣努力著,究竟和你我有什麼不一樣?期待這趟參訪後,同學們看待移工或新住民的眼光會與以往不同。

回程時,大家輪流講述今天的心得,有幾位同學在了解攤位的同時,立刻追蹤了1095移民工文化協會、新二代留聲機等等相關團體的粉專及IG,相信每個人都不虛此行,紛紛回饋明年還要來參加。

---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