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大南向教育系列報導> 「駐印尼棉蘭辦事處」 揭牌 推動高教深耕、輔導留學交換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照片、部分文字提供:國際事務處_韓昱筠】

 

2018-04-29 國立高雄大學佈局印尼多年開花結果,日(29)前「駐印尼棉蘭辦事處」揭牌啟用,由資訊管理學系畢業校友、印尼僑生蔡婉利(Olivia)出任辦事處代表,未來將推動高大高教深耕計畫、海外實習、留學交換等業務。

 

揭牌典禮由高雄大學行政副校長連興隆、國際長丁一賢代表校方出席,印尼蘇北同學會會長王瑞章、姊妹校STKIP Singkawang(印尼坤甸高等師範學院)校長Andi Mursidi、菩提心曼陀羅基金會法師釋學源等亦共同與會。

 

高雄大學校長王學亮透過網路視訊連線表達祝賀,感謝畢業校友、「101印尼諮詢中心(101 Indonesia)」負責人蔡婉利,無償出借公司空間作為校方的印尼據點,不只感佩,更見證高大僑生團結與向心力。此外,印尼留台校友會、菩提心基金會等長期支持協助也都令他點滴在心頭。

 

王強調,辦事處將是高雄大學推動海外深耕計畫的重要基地。面對國內外高等教育嚴峻挑戰,高大力求突破改變,將高教深耕計畫結合「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成為「SDGs-Inside」,在地深耕、國際化、翻轉教育,並擴大締結姊妹校力道與交流。

 

辦事處代表蔡婉利當初追隨父親腳步,申請赴台(高大資管系)求學、2014年畢業。

 

4年大學生活包括課業學習、社團參與、人際互動等都成為蔡婉利的生命精彩旅程,例如參與「第二屆(2013)高屏澎在地服務創新創意競賽」,偕同隊友合撰手機App,協助屏東高樹鄉農民推廣農產品,比賽獲獎又助人更令蔡相當有成就感。起心動念促使她想幫助更多華僑、印尼學子,認識進而赴台體驗優質活潑的高等教育。

 

棉蘭市坐落印尼北蘇門答臘省北部,為其首府。人口200多萬人是印尼僅次於雅加達和泗水的第3大城市。華人約有50萬人,相當重視子女教育。根據台灣教育部資料,2017年新南向國家在台留學及研習人數逾38,000人,其中近7,000人來自印尼,預估未來持續成長。

 

相關影片: 高雄大學校長王學亮,揭牌致詞影片:https://youtu.be/mgVzNHTQ-eA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