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工學院、理學院、管理學院邀請 小林「大滿舞團」演出「回家跳舞」展現旺盛生命力

--
【文字提供:工學院院長袁菁 】

2019-10-16 國立高雄大學工學院、理學院、管理學院利用「大學入門」課程於國際會議廳聯合主辦「回家跳舞-小林大滿舞團莫拉克風災十週年巡迴表演」活動,當晚座無虛席,與畢業典禮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大滿舞團」歌聲與舞蹈震撼了在座師長與同學的心靈, 台上台下互動熱絡使得他們將歷次表演中唯一的安可曲獻給高大師生,再次獲得滿堂彩,他們讓高大師生欣賞的是一場生命韌力的表演,期許三院學生未來帶著惜福、感恩的心去面對未來!

2009/8/8,中度颱風莫拉克重創南、東臺灣,帶來2854毫米的恐怖雨量,除了淹水及河川高漲之外,更造成堤防毀損、山崩、土石流等前所未料的複合式災情,全台高達699人罹難。其中高雄甲仙小林村滅村事件震驚全國,這場災難中474位村民長眠於土石流中,少數倖存村民在一夕之間失去了家人和家園。

高雄甲仙小林村,一個以大武壠族人居多的村落,莫拉克風災過後,一分為三分別落腳生活在原鄉小林、杉林區[日光小林]與小愛小林,2011年,小林村族人自組了「小林大滿舞團」,藉表演傳達感恩之意外,也藉此達到藝術治療與心靈療癒,舞團更肩負起文化復振的責任,努力在文獻與耆老的口述歷史中,慢慢將大武壠族的文化找回來。

同時也要表達感恩、惜福的理念,透過表演告訴外界 ──「我們很感謝你們的幫忙,我們回來了,我們過得很好,感謝您們這些朋友們一路來的陪伴和關懷。我們要將這份感謝與愛傳達出去,因為我們相信愛永遠存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