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際關係研究中心「2019年第二屆東亞氣候變遷調適與防災法制論壇」深化高雄與國際連結

--
【文字提供: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主任吳行浩 】

2019-10-17 國立高雄大學法學院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將於10月17-18日舉行「2019年第二屆東亞氣候變遷調適與防災法制論壇」,該論壇於高雄大學法學院舉辦,邀請國內及來自美國、日本、韓國、菲律賓、馬來西亞等長期關注氣候變遷、海洋政策及能源法制專家學者與會,就氣候變遷、海洋保育及再生能源法制等多項議題發表研究成果及交流與談,全程以英文進行。

國立高雄大學法學院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主任吳行浩教授表示,近年台灣及周邊國家飽受極端氣候的影響,導致颱風、暴雨頻繁侵襲,對台灣造成不少災害。因此氣候變遷與防災變得格外重要,他認為從法政策層面切入並結合國內外跨領域學者專家經驗分享交流,將可提供台灣面臨氣候變遷衝擊時,如何整合政府、民間與企業的力量將民眾所受到損害降至最低。

吳行浩也表示,雖然近年來台灣民間的國際交流頻繁,但南台灣較少舉辦大型的國際性學術會議,因此想要藉由本論壇的舉辦,提升南台灣的國際能見度,讓學生及市民體會高雄擠身國際舞台的榮耀感。他也特別感謝行政院海洋委員會、ICLEI高雄能力構建中心及日月光文教基金會等相關單位的支持,使本論壇得以遂行。

該論壇也歡迎高雄及南台灣對於氣候變遷與防災法制有興趣的民眾共襄盛舉,相信會讓大家滿載而歸。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