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語系炙手可熱 移民署也知道 招手學生機場實習 發揮語言專長

--
2019-11-22 國立高雄大學東亞語文學系炙手可熱,連內政部移民署也知道,日前雙方簽署「實習合作備忘錄」,提供高雄國際航空站(高雄小港機場)學生實習名額,特別安排學姊(第3屆越南語組畢業生)、移民官許文馨分享值勤心得,提供學弟妹未來職涯規劃參考。

簽約儀式由東語系系主任王清棟、移民署高雄機場國境事務隊副隊長李政展主持與代表簽署,專案助理教授阮氏美香規劃統籌該實習計畫。

根據內容,自明(2020)年1月起,韓語組、越語組學生可選擇前往高雄機場實習移民官工作業務,熟悉與旅客應對進退技巧,協助旅客通關流程,包括「e-Gate(入出國自動查驗通關系統)」、「f-Gate(外來人口出境快速查驗閘門)」、「電子A卡(上網填寫入境登記表)」,從中認識各類旅客並完成有品質的服務。

許文馨當(2014)年畢業就高中「移民署特考3等越語組」榜眼(該年需求員額9名,東語系包辦5名),結業分發至桃園國際機場,期間表現優秀被選派至越南受訓,日前在小港機場服務。

許強調,任何職務都有辛苦之處,也曾經歷累到下勤務澡也不洗倒頭就睡的日子,但仍鼓勵學弟妹把握該實習機會,不僅可發揮語言專長協助旅客通關流程,精進專業兼累積機場實務,未來報考移民官更具優勢。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