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防範肺炎疫情 維護高大校園安全 居家檢疫港澳生 進入第5天均平安健康

-- -

【文字提供:學務處徐麗秋、國際處孫葆烈;公共事務組編修】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 系列推廣】

SDG 3 健康與福祉

2020-02-15 「進入第5天,學生健康平安!」國立高雄大學配合政府防疫規定,10日專人接送(機)港澳生返校入住「檢疫關懷宿舍」並實施14天「健康關懷照顧(居家檢疫)」,包括監測體溫、送餐、衛教及諮輔等措施,目前狀況正常。

 

高雄大學學生事務處學務長鄭秀英表示,校方高度關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簡稱武漢肺炎)」疫情變化,並配合政府規定,盤點防疫物資及工作,並配合追蹤全校教職員生旅遊史、啟動安心就學等諸多方案,維護校園安全與降低衝擊不便。

 

國際事務處國際長丁一賢表示,高雄大學共有31位港澳生,依防疫規定實施居家檢疫者17名,10名提早返台者自行於賃居處實施;7名則在10日、專人專車接送返校住進檢疫關懷宿舍進行14天檢疫。

 

居家檢疫港澳生需每日兩次量測記錄體溫及回報,校方則安排送餐、衛教及關懷輔導,確保身心都健康。

 

為了避免吃膩,國際處總動員化身美食外送員,接受點餐跑腿買飯;校長王學亮、學務長鄭秀英、國際長丁一賢也不約而同自掏腰包購買贈送各式餅乾、泡麵、巧克力、水果甚至炸雞等「加菜」兼打氣,不僅「吃健康也吃開心」、創造小確幸,更感謝學生配合共同維護校園安全。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