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雄大學加入高雄市政府青年創業輔導行列 聯合在地大學建構諮詢平台「創業O'star」

--
-
【文字、照片提供:產學育成中心專任經理劉建成;公共事務組編修】

2020-04-17 國立高雄大學受邀加入高雄市政府協助青年創業行列,日前由校長王學亮代表出席「青年C.E.O.創業輔導機制」啟動典禮,未來將與義守等4所在地大學建構諮詢平台,媒合校內相關領域師資與育成廠商提供專業意見。

該政策由高雄市政府青年局負責規劃推動,找來各領域產業菁英、大師級人士擔任導師,範圍貼近高雄青年常見的創業領域,例如批發零售、餐飲、休閒、資訊服務等,專業知能面向則包括法務、募資、行銷品牌等。

此外,包括高雄大學、義守大學、高雄餐旅大學、高雄科技大學、高雄醫學大學等5所在地大學成立諮詢平台「創業O'star」幫忙媒合創新創業量能。

高雄市長韓國瑜以民間故事人物呂洞賓做比喻,他說,青年局就是要幫年輕人找到「呂洞賓點石成金的手指頭」。

高雄大學產學育成中心專任經理劉建成表示,校內人工智慧範疇師資完整是受到高市府青睞主因,包括資訊工程、電機工程、資訊管理學系、應用數學系、統計學研究所長期鑽研知識工程、類神經網路、電腦視覺、智慧機器人、機器學習、大數據分析等研究的教授超過20名,加上10餘家資訊廠商進駐本校,資訊生態系儼然成形。

未來高雄大學將以資訊專業能力,協助青年局建立O’star協作平台,除了有效鏈結衛星學校相關輔導資訊,未來並計劃提供高雄新創業者在預約、諮詢、轉介、歷程、相關課程與補助資訊上更便捷的服務環境。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