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雄大學、陸軍官校簽署策略聯盟 共享資源設備 培育國家人才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系列推廣】

教育品質

 

2020-06-29 國立高雄大學、陸軍軍官學校29日共同簽署策略聯盟締結正式夥伴關係,未來攜手推動學術文化交流、共享資源設備,鼓勵教師合作申請研究案、提供兩校學生跨校選修學習管道。

 

高雄大學校長王學亮、陸軍官校校長陳建義代表雙方簽約,地點在陸官校內黃埔賓館。

 

王學亮表示,很榮幸與陸官成為合作夥伴,相信可提供學生更多元學習資源、累積實務經驗;另方面也能延伸教師研究觸角,尤其兩校多達9個學系相似或相同領域,因此包括AI(人工智慧)、5G通訊、物聯網,乃至法律、商管都有可發揮之處。

 

又如兩校物理系教授余進忠、洪偉清志同道合,多年深耕中小學科學教育,足跡遍及全台外島偏鄉獲得教育部肯定,更委以協助推廣108年探究實作新課綱重任。王也樂觀期待正式締盟後,有更多類似余洪合作典範。

 

陳建義致詞指出,現今軍校(事)教育重視培育宏觀視野、多元能力的未來軍官,因此他積極推動與民間大學合作,諸如軍校生、一般大學生交流觀摩彼此長處優點。他也強調軍事科技化,鼓勵校內教師與外校交流,共同研發更先進作戰科技。

 

陳建義也歡迎高大師生預約導覽「黄埔校史館」,是體現全民國防最佳場域。館藏相當豐富,詳實收錄近百年珍貴文物,也搭配數位典藏影音多媒體,參觀者就像走進時光隧道,身歷其境見證創校篳路藍縷,乃至北伐、抗戰、剿共等先賢拋頭顱灑熱血的無懼大愛。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