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9新生入學典禮 因應後疫情 校長莊寳鵰勉「一心兩力」:關懷心、跨域力、未來力

--
-
2020-09-10 「因應後疫情(時代),大學新鮮人除了精進(本職)專業,也要及早培養適應與解決問題能力。」國立高雄大學7日舉辦入學典禮,代理校長莊寳鵰率領主管迎接、鼓勵新生,同時預告10月底即將登場的2020全大運(10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期勉全校齊心團結辦好該項盛事。

莊寳鵰提出「一心兩力」勉勵新生,「一心」乃指培養關懷的心,包括關懷社會脈動、時事、永續環境議題,進而發現需求解決問題,創造並提升自我價值,諸如臉書、亞馬遜、蘋果創辦人都是典範。

其次「兩力」是培養跨領域力、未來力。前者指大學學習面向多元,規劃跨領域學習修課、社團活動,以及訓練時間管理,再結合「滑世代」擅長的數位科技能力,將有助創造專屬的斜槓人生,更直接反映好「薪情」,根據高大OIR(校務研究辦公室)調研發現,跨領域修課畢業生月薪高出平均3至5千。

未來力則指學習如何因應未來的能力,對此莊寳鵰鼓勵新生踴躍參與校內高教深耕、USR(大學社會責任)計畫,乃至創新學院所推出的各類議題導向學習,諸如敘事力、新興科技、咖啡產業及永續、網路行銷、創業等熱門口碑課程。

莊寳鵰也提到,「2020」不僅適逢全大運50週年,更是高大創校20週年,爭取承辦意義重大非凡,開幕式將在10月31日於校內田徑場登場,現已進入最後倒數、緊鑼密鼓階段,他勉勵全校總動員,齊心努力展現熱誠迎接選手造訪。

2020全大運將於10月31日至11月4日進行,共有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軟式網球、跆拳道、射箭、擊劍、柔道、空手道、舉重、拳擊、射擊、角力、木球、競技啦啦隊等18種競賽種類,詳細資訊可見全大運官方網站:http://109niag.nuk.edu.tw/。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