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雄大學 工業局 工研院機械所 共同發表「金屬產業初階課程地圖成果」

--
-
2020-10-07 國立高雄大學扣件中心、經濟部工業局、工業技術研究院機械所6日共同發表「金屬產業初階課程地圖成果」,邀請產官學界專家學者與會。高雄大學研發長、扣件中心主任林東毅表示,經聆聽各界寶貴意見,提出「師資來源」、「專題實作」、「工廠參訪」、「工廠實習」等4點(元素),做為培育未來金屬產業人才具體作法。

林東毅指出,我國金屬產業具備優良傳統、競爭力,隨著資通訊科技快速發展,金屬產業智能化、人才世代交替成為必然趨勢,高雄大學扣件中心攜手工業局、工研院機械所分別於6月、8月邀集產官學界座談,同時參考與盤點國內10所大學材料、機械、電機、資工等相關學系課程,列出培訓研發、產品、成型、品管、業務專員等10種金屬產業人才須具備的專業知識,相信有所助益。

林東毅引用德國哲學家康德名言「思考沒有經驗是空的,經驗沒有思考是盲目的」,引申他提出的「師資來源」、「專題實作」、「工廠參訪」、「工廠實習」4個元素缺一不可,強調理論與實務相互印證重要性,以及要與產業界緊密合作,而他也力行不悖,中南部鋼鐵製造、加工、粉末冶金等業者,幾乎都有他跟學生的足跡。

「各界都在搶人才!」共同主持的工業局金屬機電組組長林華宇舉國外技術移轉為例,唯有培訓本土人才,才能留住精髓。強調政府各部會都在積極育才,例如日前成立的半導體人才庫、半導體學院,「我們不能搶輸人家!」也允諾協助找資源找經費,協助師生提高業界參訪機會次數。

根據成果內容,地圖乃將大學端金屬相關系所及課程,串接產業端需求人才職能技術,提供產官學團隊依循、產業升級邁向智慧製造目標。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