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立委劉世芳、高雄市警局、高雄大學 共同舉辦「認識波麗士」活動 加強境外生安全意識

--
-
【文字提供:國際事務處國際學生事務組組長何玉蟬;公共事務組編修】

2020-12-15 發生什麼事,上百名外國人被載進警局?原來是國立高雄大學跳脫制式宣導方式,安排境外生參訪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楠梓分局,由「波麗士大人」現身說法,分享執勤經常遇到的真實案例,不僅活潑有感,更加深印象、多分注意周遭環境與人身安全。現場也讓學生體驗穿戴頭盔、防彈背心等重裝備,體會警察值勤辛勞。

該「認識波麗士大人(Hello! Police, I think...)」宣導活動,由立法委員劉世芳邀請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楠梓分局,與高雄大學國際事務處共同辦理,目的是加強提升這群異鄉(國)遊子的人身安全意識,使來台求學更加安心。

立法委員劉世芳表示,「學子平安」是家長共同心聲,尤其這群來台求學的境外生,更需要多份關心,幫助他們了解可用資源、求助管道,因此她協調高雄市警察局協助宣導,也感謝相關同仁鼎力協助。

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親自出席感謝立委劉世芳、高市警局關心照顧學子,強調自己身為母親,更能充分體會做家長的擔心掛念,因此她積極推動智慧校園,將校安防護網擴及周遭,結合警力等多方資源共同守護學生。

「認識波麗士」活動共進行警局參訪、校園座談兩場次,警方特別安排外事警察以流利英語簡報,讓高大境外生秒懂更好理解,內容則包括交通安全(注意大車內輪差、不酒駕)、網路(電話)詐騙、避開偏僻危險區域、防身術及正確使用防身物品等,還有遭遇危及狀況,如何設法因應脫困。針對年輕世代也鼓勵善用科技、下載「110視訊報案App」。

「原來這麼重!」學生光是戴上頭盔、穿上防彈背心就喊吃不消、寸步難行,由衷佩服警察執勤辛勞。為了增加印象與臨場感,楠梓分局搬出壓箱寶讓學生穿戴體驗,從頭盔、防彈背心、警棍、手銬、酒測器,到辣椒水、槍械、盾牌、驗毒試劑,也藉此宣導使用時機與正當性,強調守護民眾生命安全。

高雄大學在籍的境外生超過200位,約有6成、超過120位賃居校外,校方相當重視學生出入安全,除了派員不定期訪視與加強安全宣導,也與加昌派出所保持密切聯繫,尤其針對賃居生居住熱點加強巡邏。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副局長王欽源、楠梓分局分局長劉安杰、副分局長翁仲義、副分局長劉貴文等也都出席,表達重視與關心。楠梓分局也表示,長期與轄內各級學校合作宣導,此次也樂意與全力服務這群境外生。


--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