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人事室舉辦員工文青探索活動「藝起玩轉印~創造更好的未來」

【文字、照片提供:人事室鄭雅文】

2020-12-24 12月18日本校員工文青探索活動「藝起玩轉印~創造更好的未來」上場,邀請工藝與創意設計學系王政弘副教授擔任講師,並由系上學生陳佑翔、章甄真、鄭佳旻擔任助手,由同仁以「創造更好的未來」為主題,以照片、圖片或圖畫創作,再運用「熱轉印」製作屬於個人獨一無二的帆布袋。

日前王政弘老師帶領「援中國小」學生以海洋環境教育主題的「熱轉印」體驗活動,人事室覺得很有意義,特別商請王師在百忙中為本校教職員安排此次課程。

王師在課程中介紹現代文創設計商品常運用的技術:熱轉印、熱昇華及水轉印等。其中熱轉印是設計圖案透過印表機以防水墨水印在轉印專用紙上,再利用設備「高溫高壓」地將想要的圖案精準轉印到物品表面。課程在王師風趣的講解中,既專業又引人入勝,讓同仁與時俱進,汲取新知外,更是見識到本校教師身懷絕技、臥虎藏龍的實力。

參加同仁自己設計圖案,有以全家福照片、寵物照片為圖,帶給自己溫暖力量;也有以自己國外旅遊照片為圖,期許渡過2020新冠肺炎疫情,能再度出國旅遊,看看世界的美好。過程中,最有趣的重頭戲是由同仁體驗操作熱轉印設備將圖案印製於帆布袋。「操作時很像製作熱壓吐司,2分鐘後成品就出爐了!」作品完成後,大家成就感十足,相當開心。

2個多鐘頭的「藝起玩轉印」活動,輕鬆自在的笑容洋溢在每位同仁的臉上,滿意地背著自己的作品,在文青氣息中結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