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與社區共榮共好 高雄大學、藍田里、仁壽宮 共辦「喜報藍田執牛耳」揮毫送春聯

--
-
【文字、照片提供:學務處課外組黃惠娟 ;公共事務組編修】

2020-12-29 迎新祈福也要超前部署,國立高雄大學攜手藍田里里長辦公室、仁壽宮,日前共同舉辦「喜抱藍田執牛耳」揮毫贈春聯活動,即便事前備妥加上「客製現點」超過百份,仍全數告罄,體現大學與社區共榮共好精神。

該免費寫贈春聯活動由高雄大學學務處課外組召集學生社團「書法研究社」執行,活動行之有年。策畫者黃惠娟表示,農曆新年為華人社會最重視節日,張貼春聯自然是必備應景活動,此次與藍田里里長謝坤易,里民信仰中心之一的仁壽宮合作別具意義,索取人潮絡繹不絕排起長長人龍,社團也加派人手,除了現任社長古鎧榕,畢業校友前社長宋家慶也都加入服務行列。

書寫春聯分為七字對聯(上、下聯、橫批)、四言吉語、單字吉語,除了對聯事先寫妥,當日也提供民眾選字的客製化服務,其中以牛年四言吉語最受歡迎,諸如牛轉乾坤、金牛迎春、業執牛耳,百搭萬用的五福臨門、恭喜發財、萬事如意也不在少數。

單字吉語則以春、福、吉、財為多,然而最快被索完的七字對聯也都是期待生意興隆、安康富貴等吉祥話語,從中皆能充分反映出市井小民無不期待來年的小小心聲。


--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