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第一屆建築週「建生房」:表達對建築的生命跟活力

---
--
2021-04-27 國立高雄大學第一屆建築週「建生房」,於2021年04月25日在本校圖資大樓2樓大廳舉辦開幕式,為期一週(04/25-05/01)的活動正式展開。

校長陳月端教授在開幕式上表示,建築學系的師生在高大的表現相較一向活躍,無論是在校外競賽的參加與社會連結等方面。首屆建築週活動由改名建築學系後的第一屆系學會籌劃主辦更是意義非凡,也充分展現建築學系在高大的能力與活力。

蒞臨與會的外賓也是本校校友(都建所碩士)的高雄市建築師公會常務理事張文昌建築師表示,欣見母校日漸茁壯與影響,更期望能夠結合高大的辦學能量,共創南部地區建築與都市的再發展。

副校長曾梓峰教授致詞時則表示,同學們使用可回收材料來作為展版設計的再利用,符合時下循環經濟的趨勢;而藉由策展的方式,更是發揮建築教育的傳統。系主任陳逸杰博士表示,本次建築週活動完全由學會自主發想籌劃,雖不免生澀與疏漏,但企圖心的展現使得活動瑕不掩瑜,值得鼓勵。

本屆建築週主題取名為建生房,學生們主要是想表達對建築的生命跟活力,建築生活的學習就像在健身一樣,需要持續的訓練以及成長,才能在長遠的建築道路上不斷累積進步。活動內容包括有設計教學成果展,04月27日與藝創和東語學系共同舉辦文創市集,以及04月27日晚上的專題講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