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雄大學「週二減糖日」鼓勵師生索取 「不要餵我吃糖!」張貼 行動響應遠離慢性病

---
--
【文字提供:學務處衛保組護理師蘇淑芬;公共事務組編修】

2021-05-05 國立高雄大學發起全校「週二減糖日」行動,提供師生免費索取「不要餵我吃糖」貼紙,可貼附在水壺、書包、手機等隨身物品,藉此同儕相互提醒打氣,養成健康飲食習慣,遠離慢性病,詳情可洽主辦單位學務處衛保組:07-5919059。

該行動由學務處衛保組與《康健雜誌》共同合辦,簽署「週二減糖日」健康宣言,號召全校教職員工生一起減糖、創造改變,呼籲正視「糖的危險」。

衛保組表示,重點訴求對象的年輕大學生,自主性強且多為外食族,推動上需多些巧思與策略,因此設計「週二減糖日—不要餵我吃糖」貼紙並鼓勵索取貼附身邊小物,也透過IG、臉書PO文方式,宣告減糖決心。學生社團「原住民社」熱烈響應;運動健康與休閒學系副教授吳佩芳「體重控制」課程融入相關單元,以科學專業知識體現減糖重要性。

根據統計資料,臺灣人每年吃掉超過60萬噸的糖,平均每人每日吃下72克糖,是WHO建議的3倍,已造成肥胖問題與代謝疾病;過量吃糖,也讓年輕學子提早進入肥胖及慢性病的高風險族群,糖害已成為健康新危機。


---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