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亞洲虛擬學院閉幕講座 無任所大使林靜儀開講: 同心協力 疫情可獲得控制

---
--
【文字提供:國際事務處組長蔡奎如】

2021-05-19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隨著警戒層級提升,意外打亂了教學的腳步。 各大學已採取遠距線上授課, 非正式的教學活動更是紛紛喊停或延期舉辦,唯有國立高雄大學「亞洲虛擬學院 (Asia Virtual Academy)」5月18日的閉幕講座,因屬線上活動而不受疫情升溫影響,得以如期舉行。

閉幕講座特別邀請前立委、無任所大使林靜儀醫師主講,由其豐富的政府決策参與及醫療專業的角度,暢談台灣的防疫經驗與疫情下的挑戰與契機。 林靜儀從各個層面剖析疫情對台灣帶來的衝擊,包括社會家庭、國際關係、女性元首領導風格,她認為台灣抗疫的關鍵在於公開透明的資訊,並以人工智慧科技輔助,以利民眾即時掌握疫情資訊、做好自我防護。林靜儀對台灣人的國民素質有信心,若大家能同心協力抗疫,疫情應可獲得控制。

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國內知名演奏家,以小提琴雙重奏揭開閉幕儀式的序幕,以期在此動盪不安的時刻,以優美的樂曲撫慰人心。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在閉幕儀式的致詞中,除了肯定國際處同仁籌辦「亞洲虛擬學院」的用心及努力外,也鼓勵學生要積極參與國內外相關交流活動,以拓展視野、提升競爭力。

本活動發起人國際長吳行浩表示,「亞洲虛擬學院」連續六週的線上講座,已累計超過上千人次的線上參與,每一場次的講座均獲得來自東南亞姊妹校學生熱烈的提問與回饋。足見國外學生已相當適應「新常態(The New Normal)」的線上學習交流活動,他勉勵台灣學子在這一波數位學習的浪潮上也要急起直追、不落人後。

「亞洲虛擬學院」由國立高雄大學發起,邀集國立中興大學與越南,菲律賓及印尼姐妹共同合辦,以「全球研究與永續發展 (Global Studies and Sustainability」為題,由合作伙伴學校輪流線上開講,提供知識文化交流的平台。

「亞洲虛擬學院」採用實體及線上混成模式,舉辦跨國學術交流活動,在國內外疫情依然嚴峻的時刻,益發突顯出新型態國際學術交流模式的重要性。未來Asia Virtual Academy將持續邀請國內外具有共同理念的伙伴學校加入,共同規劃符合亞洲特色的線上課程與學術活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