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改善線上教學5大痛點 高大、大葉、靜宜合辦「教師培力學程」傳授心法 增進互動技巧

-------
【文字、照片提供:教學發展中心 黃荏渝;公共事務組編修】

2021-08-16「你的痛點我知道!」國立高雄大學「Power e教師培力學程」16日網路登場,彙整及協助教師改善線上教學經常遭遇的5大痛點,搭配事前宅配的道具材料包,鼓勵教師「現學現賣」隔空獻藝,藉此磨練精進線上互動技巧。

該學程由高雄大學教學發展中心籌畫發起,攜手大葉大學、靜宜大學共同舉辦,事前整理各學門領域教師,從實體轉為線上平台授課經常遇到的痛點(挑戰),包括「場域實踐」、「實驗操作」、「專題實作」、「語文類型」、「公式推導」等5類型。

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靜宜大學副校長王孝熙上線表達支持與打氣。

陳月端表示,新冠(COVID-19)疫情5月急遽升溫,她果斷指示全面實施線上教學、配合中央防疫措施,全校師生齊心努力安然通過考驗。從中深刻體悟疫情衝擊並改變教學、學習模式;台灣乃至全球教育形式、產業結構也在轉型中,因此身為教育工作者更要與時俱進,提早因應布局。

課程內容方面,除了帶領認識數位學習觀念及趨勢,也重視實戰(作)演練,安排熟稔線上教學的教授經驗分享、業師手把手傳授常用互動平台UMU、Line官方帳號創建及運用於班級經營。

此外,高大校方也發揮巧思,事前宅配教材、道具、零食給參與教師學員並鼓勵開箱上傳,也邀請分享個人工具設備,創造話題與有溫度的連結外也彼此觀摩學習。


---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