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市YouBike 2.0第1,000站 高雄大學校園啟用 提早達成里程碑 體現環保永續綠色校園精神

---
---
2021-08-30 高雄市「YouBike 2.0(微笑單車)」第1,000站就在這裡!國立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局長張淑娟今(30)日聯袂啟用「高雄大學行政大樓站」,也是高大校區(含周邊)第9處站點,除了方便師生上下課通勤、民眾洽公,更體現環保永續的綠色校園精神。

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表示,校園廣闊占地82.5公頃,因此打造安全便利的交通環境、積極爭取各種節能環保的大眾運輸載具資源一直是她施政重點,感謝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微笑單車股份有限公司、在地藍田里里長謝坤易重視、支持、協助,陸續在校內建置多處YouBike 2.0站點,更將別具意義、第1,000站里程碑成果與高大師生、在地里民共享,相信必可創造更高的使用率。

陳月端也開玩笑向交通局毛遂自薦代言,身為「鐵粉」,YouBike的好她最知道,不論上班通勤或假日休閒,她都能搭配專屬App熟練尋得站點,用以銜接市區各捷運站或景點,還強調「不收代言費,只要將優惠多回饋給我們師生同仁。」

高市交通局局長張淑娟表示,在陳月端校長積極爭取下YouBike 2.0迄今已在校內啟用9座租賃站,高雄大學使用人次在高雄各大專院校中也名列前茅,已成為學生日常通學、往返捷運站最後一哩路接駁的重要交通工具,今天第1,000站在高雄大學啟用特別具有意義。

高雄大學行政副校長吳宗芳表示,過往校方曾回收校園棄置單車整修成為「愛心腳踏車」供師生民眾免費騎乘,但長期養護成本也造成財政負擔,感謝交通局、YouBike願意導入專業優質的共享單車系統,加上教職員證、學生證均已結合「一卡通」電子票證功能,租借更為方便,校方將持續鼓勵師生善加利用。

根據高雄市政府資料,YouBike 2.0去(2020)年4月進駐高雄,7月正式營運啟用316個站點及投入2,800輛單車,8月底突破100萬使用人次,今(2021)年8月突破1,000萬人次,並比預定提早4個月,於8月30日在高雄大學達到設站1,000里程碑。

除了今日啟用的高雄大學行政大樓YouBike站點,再加上正門側邊、大學南路側、大學西路側、管理學院、理學院南側、人文社會科學院西側、學生第一宿舍東側,以及校區外藍田公園共有9處。

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行政副校長吳宗芳、主任秘書潘欣泰、研發長吳松茂、總務長童士恒、學務長莊淑姿、EMBA中心主任翁銘章、體育室主任孫美蓮;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局長張淑娟、運輸設施科科長王偉哲、股長陳喬琳;微笑單車公司總經理何友仁、處長陳銘凱共同與會。此外,翠屏里里長陳文治,藍田里里長謝坤易,中和里里長李東宇,中興里里長黃朝吉,惠民里里長張淑分,頂塩里里長顏家進也出席共襄盛舉表達支持。


----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