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大學follow me—高雄大學校長化身為校園導覽員,引領新鮮人開創大學新生活

-----

 

【文字、照片提供:學務處課外活動組張建勝】

 

2021-09-22 國立高雄大學於22日舉辦110學年度開學典禮,因應防疫,今年首次採取線上視訊方式舉辦開學典禮,校長陳月端在線上化身為大學導覽員 ,以大學follow me 為主題,引領新鮮人開創大學生活。為讓高大新鮮人在防疫時期,亦能在大學校園中得到最好的學習效果,陳月端帶領學務團隊打造線上開學典禮,迎接新鮮人,並在防疫和教學兼顧的良好規劃下讓學生得以在疫情時刻仍享有高品質的大學生活。 完整影片:https://youtu.be/Ck_D4bF8Njw

 

國立高雄大學為迎接110學年度的到來,為學生設計遠距教學,兼顧學習和防疫,在宿舍特別設計「得來速」進住方式,並開放二梯次共七天的分流入住,讓學生和家長感受到校方的高規格防疫和貼心。在教學部分為新生設計遠距教學懶人包,讓新生在新環境的學習得以快速上手。透過「大學follow me 」的入學主題設計,讓高大新鮮人在遠距教學中可以感受到大學生活的多樣性及高雄大學對新生滿盈的歡迎與喜悅。校長並期許新生「努力追夢,跨域整合 」為吸引新生觀看入學典禮,校方特別設計迷宮遊戲進行有獎徵答,準備精美獎品,讓新生「有學擱有掠」。

 

高雄大學是沒有圍牆的綠色大學,因校方對環境永續的重視,二級保育鳥類「黃鸝」選擇在高大落腳,促使高雄大學成為高雄市市鳥黃鸝鳥的撫育站。綠色校園富含鳳蝶、金斑蝶、網絲蛺蝶等罕見蝶種,成為民眾的環境教育場域,體現大學社會責任見證生態保育成果,更持續朝向產學合作。校園占地廣大,為打造對師生更加安全便利的交通環境,極力爭取高雄市交通局「YouBike 2.0」第1000站設立在校園內,至今校內共有9個據點,體現節能環保的綠色校園精神。永續的校園環境,優化學生學習與生活全方位的關懷,高雄大學為培育國家的棟樑,在南方持續奠定穩定的教育基石。

 

-----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