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雄大學大一新生限定 結合《大學入門》課程 首創校園實境遊戲 體驗高大之美

---
---

【文字、部分照片提供:教學發展中心楊邵琦;公共事務組編修】

2021-10-22不比彈珠、不玩123木頭人,更不需買點數添裝備,破關要靠團隊互助合作。國立高雄大學發表全台大學首款校園實境遊戲,包括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實踐成果、公共藝術皆是關卡,校方鼓勵學生組隊參賽,在課程中體驗遊戲化學習的魅力,與同儕勇闖「高大學村」,探索校園之美。

高雄大學該款校園實境遊戲由教學發展中心統籌規劃,與網路學習平台PaGamO合作開發,融入《大學入門》,開創全台大學虛實整合遊戲化課程先例,幫助大一新生認識綠色校園、多元學習及發展趨勢、可申請學習資源,因此諸如公共藝術、永續生態,以及歷年結合SDGs深耕計畫成果、進修或參賽獎補助等,都成為關卡謎題。

至於遊戲進行方式,3名新生成隊,向教發中心申請註冊、取得帳號密碼,並於手機或平板安裝執行App「PaGamO」即可開始勇闖「高大學村」,遊戲若干關卡刻意設計必須實赴現場方可覓得線索,用意不只燒腦練體力,也是培養團隊合作精神,走訪領略校園之美。

為求慎重,優化遊戲品質與順暢度,教發中心比照坊間產品上市前封測慣例,邀請校長陳月端、學術副校長陳啓仁、行政副校長吳宗芳,以及多位職員、非新生組隊體驗給予建議。

參與學生表示,闖關時騎著腳踏車,探訪校園各個角落欣賞美景,與夥伴們一起探索寶盒的秘密、解開咒語,在過程中獲得許多樂趣和成就感,是過去修習的課程未曾過的遊戲化體驗,也是相當難得的經驗!

PaGamO教育遊戲平台鼓勵學員對遊戲的熱愛轉移到學習上,進一步提升學習動機,高雄大學是其高教端第1所合作大學,其他如雙北高中職以下學校、台電、中華電信、國泰金控等,涵蓋國教端學校、公部門、企業都是他們的客戶。

---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