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日月光─高雄大學產學合作中心 揭牌啟用 迎接半導體浪潮 呼應南部半導體S廊帶技術人才需求

---
---
【文字提供:日月光─高雄大學產學合作中心經理盧亭妤;公共事務組編修】

2021-11-02 半導體浪潮一波波不停歇,國立高雄大學準備好了!攜手全球封測龍頭日月光集團,成立校級「日月光─高雄大學產學合作中心(簡稱:日月光產學中心)」今(2)日揭牌啟用,共同提升半導體技術、培育相關領域人才,迎接5G、AI、電動車、物聯網等產業需求。

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日月光集團高雄廠資深副總周光春、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經濟部科技產業園區管理處副處長劉繼傳共同為「日月光產學中心」揭牌,具體實踐高大今年3月初21週年校慶,雙方簽署之產學合作備忘錄,研究發展處研發長吳松茂接下首任中心主任重責,突顯校方重視程度。

陳月端表示,校方積極推動社會鏈結、產業鏈結,落實學用合一,此次深化與「好厝邊」關係,成立日月光產學中心就是最佳體現。5G、AI、電動車、物聯網可說是現今最火熱的產業,關鍵組件都少不了半導體,日月光更是產業鏈關鍵中的關鍵,而高大教授學有專精、認真肯拚,相信雙方合作、資源共享,必能造就更多人才、提升製程技術,同時為政府「南部半導體S廊帶」大戰略有所貢獻。

周光春說,南部半導體聚落的成形,引領產業快速發展,但少子化挑戰帶來重大考驗,人才布局成為企業首要之務,因此高雄廠主動與在地指標性高雄大學合作成立產學中心,攜手向下扎根,結合學界理論知識、業界實作經驗,落實用合一,不只培育產業所需人才,也協助學生規劃職涯與人生,在學期間提早接軌業界,掌握市場脈動,培養就業競爭力,達成產學雙贏。

羅達生指出,市府團隊推動傳統產業轉型,攜手中央建立南部半導體材料S廊帶,共同招商引資、鼓勵產業落腳高雄,以智慧科技帶動數位轉型。市府樂見高雄大學、日月光集團合力打造產學中心,相信強強聯手可為廊帶再添助力,也期許雙方成為產學合作典範,發揮磁吸效應、培育半導體領域長才、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帶動高雄整體經濟發展。

劉繼傳稱讚高雄大學、日月光集團樹立學界、業界結盟指標,突破傳統直接在校園覓才育才,更能貼近學用合一精神,他也會鼓勵園區內其他進駐廠商跟高大合作,「長」出第2、第3座產學合作中心。

研發長、日月光產學中心主任吳松茂來自業界,熟悉產業生態,擁有多項半導體專利,實戰(務)經驗豐富,曾協助測試設備供應商解決探針異常磨損失效肇因,獲頒「科技部產學合作研究計畫優良獎」。吳松茂更是半導體、面板業者神隊友,協助偵測產品異常電磁輻射洩漏干擾位置、原因,還有靜電消散路徑,避免瑕疵品上市造成鉅額損失。

根據日月光產學中心設置精神,雙方共同推動相關學程、專班與學生實習方案、業界講座等相關活動,並加碼就業留任獎學金,鼓勵學生及早體驗職場、規劃職涯。同時推動半導體產學交流技術,深化雙方的合作,並將人才留在高雄。

---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