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連3金!高雄大學連續3年榮獲TCSA臺灣永續獎-大學永續報告書金獎

---
---
【文字提供:環安衛中心組長王啟人;公共事務組編修】

2021-12-27 國立高雄大學日前第3度(連續3年)榮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大學永續報告金獎」,表彰推動環境永續、社會責任與行動的努力,也是將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作為校務治理核心的成果。

該獎由「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成立的「台灣企業永續學院」主辦,今(2021)年邁入第14屆,主辦單位邀請台灣企業、醫院、學校及外商企業參與選拔,高雄大學參與「永續報告」類,從29所大學中脫穎而出獲得金牌。

高雄大學在最新版的校務中長程計畫中提出以「SDGs-Inside」為核心的行動指引,以既有的「塔樂禮宣言(Talloires Declaration)」綠色大學為基礎,結合國際已在推動SDGs的大學共同推動永續發展課題合作行動,將「SDGs-Inside」成為高雄大學與國際接軌的語言,成為東南亞大學跨接歐美大學的學習典範,打造國際連結,發展特色大學的關鍵載體。

高雄大學於2019年依據2016年公布之GRI Standards指引編撰出版第一本2018永續報告書起,每年發行永續報告書向各利害關係人說明高大在校務營運、教務與學務、校園環境、社會共融四個面向績效表現,呈現永續及社會責任與行動,並經第三方公正單位英國標準協會驗證通過,報告書更翻譯成英文公開出版並於網路公開瀏覽(https://sustainability.nuk.edu.tw/),迄今已連續三年獲得TCSA企業永續報告獎大學類金獎之殊榮。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