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大企業最愛大學生「公立一般中型大學」榜首 校長陳月端:感謝師生齊心努力

---
---

2022-02-14 衝衝衝!不畏疫情影響,國立高雄大學在最新公布的「2000大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中,勇奪「公立一般中型大學」榜首,除了體現畢業生本職學能獲得企業主青睞,也是對校方積極推動學用合一、鏈結產業與社會的成績給予肯定。

本「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由《Cheers》主辦,以母集團《天下雜誌》歷年2000大企業人資主管為調查對象,於每年11至12月間進行,追蹤調查長達25年。創校即將邁入22年的高雄大學,全國大專院校總排名從38名(2021年)躍升至27名(2022年),更在「公立一般中型大學」排名第一。

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表示,去(2021)年國內疫情急速升溫,5月中更提升至三級警戒,不論是對企業端,或是準社會新鮮人都是嚴峻考驗,但校長鼓勵學生,與其懷憂喪志、坐困愁城,更應積極充實專業、競爭力。

陳月端以身作則,帶領各單位主管積極對外爭取各種合作計畫,將資源經費一點一滴帶入高大,包括攜手日月光集團成立校級產學合作中心,提升半導體技術、培育相關領域人才;與勞動部、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運動發展局共同執行研究計畫;近期也率隊拜會空軍官校、參訪亞灣新創園,洽談在職進修、產學合作案。

陳月端感謝全校師生齊心努力方有今日受企業主青睞的亮眼成績,也強調持續精進,積極響應國家政策、鏈結產業,在行政院大南方計畫推動中,跟著高雄一起脫胎換骨,培育更多跨領域專業人才。

高雄大學2000年創校,篳路藍縷、創業維艱,仍扎實培育每位學子,強化專業硬實力、職場軟實力,2004年產出第1屆畢業生,2010年起《Cheers》將高大納入「企業最愛大學生」大學排名調查,高雄大學一步一腳印,從2010年的總排名第54名,一路挺進到今年的第27名。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