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大22週年校慶暨運動大會 展現成果 校長陳月端:依循國家政策 發揮大學價值

---

---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系列推廣】

教育品質 就業與經濟成長 永續城市

2022-03-19 國立高雄大學今(19)日舉行22週年校慶暨運動大會,進行學生活動中心啟用儀式並邀請貴賓共同見證與中華郵政簽署MOU、攜手推動「SDGs + ESG具體行動方案」。校長陳月端強調將持續依循國家政策培育人才,同時發揮大學價值、體現大學社會責任,高雄市長陳其邁特別率領團隊出席祝賀致意。

高雄市長陳其邁致詞幽默表示,月端校長帶領團隊「緊緊緊、衝衝衝」程度跟他有得拚,尤其協助市府超過一半局處推動市政計畫且成效卓著,諸如關心銀髮族當代醫療人權、水患自主防災演練交流、雙語複合式青少年運動培育計畫、高中職半導體數位先修學程、青年就業創業講座、廣設U-Bike2.0、修復古蹟逍遙園,涵蓋醫療、教育、文化、就業、交通、安全、水利等,因此他特別出席校慶典禮表達感謝,也期盼雙方長長久久持續合作。

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表示,在中央及地方共同擘劃推動下,高雄已經成為半導體及5G AIoT重鎮,高大積極響應國家政策,鏈結產業及鏈結,共創價值及競爭力。

產業鏈結實際成果包括和日月光集團透過校級「高雄大學日月光產學合作中心」,積極培育半導體人才,優越績效;攜手資策會以實際案例協助企業數位轉型,取得良好績效;同時雙方在亞洲新灣區,共同為新創產業提供優化服務;以及爭取工業局「半導體人才培訓計畫」。此外,高雄大學也和中興大學等10所友校成立「台灣國立大學系統(NUST)」,提出相對應計畫,透過學用合一、知識競爭力,培養並提供南部科技產業廊帶人才。

社會鏈結方面,高雄大學校務治理結合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展現大學社會責任(USR),更第3度(連續3年)榮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大學永續報告金獎」,肯定推動環境永續、社會責任與行動的努力。今年,高大更與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及全國農業金庫,簽訂MOU,雙方共同致力於產學合作、人才培育及技術交流,並共同推動SDGs +ESG具體行動方案。

另外,施工過程榮獲2021年「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肯定的高雄大學學生活動中心,也於校慶當日在音樂家陳欣宜帶領新古典室內樂團演奏悠揚樂音下正式落成啟用,未來除了安排中華郵政公司進駐,積極招商引資永續經營,也同步開放民眾申請使用館內設施,體現與社區共榮共好精神。圖資大樓2樓中庭則設計一面裝置藝術感恩牆,感謝校友及各界先進慷慨捐輸。

運動大會進行教職員生田徑、趣味競賽、拔河比賽等多項賽事,儘管艷陽高照仍不減師生熱情,各系所開幕進場時展現熱情、活力、創意,設計各種道具與精神口號。校長陳月端主持開幕典禮勉勵盡情揮灑汗水,從中發掘運動專項潛力,如運技系學生田曉雯、林姿妤挑戰世界運動舞台,校方盡力照顧並協助爭取外部資源挹注。

---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