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雄大學、農業金庫簽署MOU 推動人才培育、農業創新

----

----

【文字提供:產學育成中心副理陳映諪】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系列推廣】

教育品質 永續城市

2022-03-28 國立高雄大學、全國農業金庫今(28)日共同簽署策略聯盟締結正式夥伴關係,未來將合作推動淨零轉型等「SDGs + ESG具體行動方案」,以及產學研究、研發資源交流、人才培育、農業創新等多項合作事宜。

簽約儀式於國立高雄大學進行,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全國農業金庫董事長吳明敏代表雙方簽約,並同步舉辦農業金融業務介紹說明會,邀請農漁民朋友與會,了解全國農業金庫集融資、創業、輔導於一身的一站式服務。

陳月端表示,全國農業金庫在農業金融機構裡擔任「永續綠色金融」領頭羊的角色,除了自身成為減碳企業,更協助各領域客戶向綠色經濟結構轉型,為台灣達成2050淨零轉型的總體目標盡一份心力。

陳還強調,高雄大學地處擁有多樣農業產業鏈的南部,以及與在地產官學界密切的連結,相信可以發揮高雄大學在地鏈結產業的量能,協助農漁民善用全國農業金庫資源,推動減碳的農業永續良性循環,盡到照顧農漁民的大學社會責任。

吳明敏則表示,小農生存更屬不易,臺灣農產品產銷需要不斷創新,農業勞動力更需要薪火相傳,全國農業金庫戮力發揮金融影響力,扶持產業新苗,厚植農業百年願景。

根據合約精神,高雄大學、全國農業金庫未來將共同推動產學合作、人才培訓及技術交流,具體事項如合作舉辦農業金融業務相關說明會、就業博覽會及其他活動或競賽;進行農業科技、淨零碳排等議題之相關專業知識之諮詢、研究與訓練;加入南臺灣國際產學聯盟,促進高屏地區相關研發能量及產學資源交流。

----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