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雄大學、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宣導環境教育 師生賞析紀錄片見證地球百年的變遷與展望

---

---

【文字提供:推廣教育中心胡瓊文;公共事務組編修】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系列推廣】

永續城市 陸地生態

2022-03-29 「我們要學習和大自然合作,而不是對抗大自然。」國立高雄大學、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攜手宣導環境教育,今(29)日邀請環教師林凡傑為高大師生導讀紀錄片《活在我們的星球(A Life of Our Planet)》,闡揚英國傳奇人物大衛‧艾登堡(David Attenborough)終身關注自然環境保護的偉大精神。

高雄大學行政副校長吳宗芳特別到場致意,感謝環教師林凡傑導讀講解,代表校方頒贈感謝狀。吳宗芳表示,校方目前規劃一系列環境課程諸如節能減碳、碳經濟等,使學生畢業前具備相關素養。

《活在我們的星球》影片賞析為高雄大學「卓越講座」、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野望影展」合辦活動,安排高大教職員生、環保志工從中瞭解近百年來地球環境劇變。

《活》片由英國大衛‧艾登堡爵士(David Attenborough)主持,以倒敘手法、回憶其職涯起點開始,正好搭上航空旅行熱潮,得以突破疆界,探索地球。艾登堡提及,他拍攝自然紀錄片超過60年,一輩子都在見證地球的變化。而目睹了地球從美麗的大地到今日的衰落,如果選擇忽視,一定會內疚不已。

為了解決眼前的困境,艾登堡指出,應正視地球目前面臨的問題,包括資源大量被消耗、生物多樣性急遽下降,在此惡性循環下,最終將導致第六次大滅絕的來臨。反之,艾登堡提出,若是現在採取行動,做出改變,則還有時間與機會來恢復這個美好世界。

大衛‧艾登堡生於1926年,為全球知名自然科學家,貢獻一生拍攝自然、歷史紀錄片,獲獎無數。1985年榮獲英國女王授與爵士功勳,2020年被選為「英國百大人物」之一。導讀員、環教師林凡傑畢業於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現任職於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高雄都會公園。

---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