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鼓勵僑外生留台發展 創造優質勞動力 高雄大學、南服中心、高市工策會合辦宣導

---
---
【文字、照片提供:國際事務處組長侯美黛;公共事務組編修】

2022-05-06 響應國家政策,國立高雄大學攜手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4日舉辦說明會,鼓勵校內僑外生畢業留台發展,介紹包括高雄未來產業發展趨勢、永久居留修法(放寬)新規定,以及「評點制」分數注意事項等,吸引港澳、印尼、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學生參與。

高雄大學學術副校長陳啓仁致詞表示,知識經濟時代下,優質勞動力就是國家競爭力,各國不只育才更積極留才;我們政府亦然,鼓勵飄洋過海的優秀學子將來優先考慮留台發揮所長、開拓事業,也與時俱進營造對外籍人士更友善、優惠的環境。

陳啓仁感謝行政院南服中心、高雄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等團隊特別到校,為僑外生簡報說明留台工作方式及未來願景,也強調高大積極推動學用合一,精進學生本質學能成果獲得企業主青睞,方在「2000大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中,勇奪「公立一般中型大學」榜首。

行政院南服中心副執行長陳文亮表示,除了介紹「在台畢業僑外生工作許可配額評點」制度注意事項如合格點數須達70點,也宣導居留相關法令如留意簽證效期,與延期、遺失處理,乃至人身安全及反詐騙等。

高雄市工策會執行長劉彥賢則以行政院推動南部高科技廊帶,高雄打造半導體聚落、高階製造中心、亞洲新灣區、5GAIoT創新園區等為例,強調高雄經濟發展快速崛起,留在高雄發展就是最明智選擇。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