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雄大學挺好挺永續 帶領學生兼顧商務與社會 抱回10大獎

【文字、照片提供:資管系副教授林杏子】

 

2022-06-04全球永續思維的發酵,帶動了產官學多一份對地球的共生、對社會的共存的使命感。高雄大學的電子商務課程,持續的進化與教學創新,讓典型的電子商務轉型為永續商務,具備多項教學特色:一致力於商務與社會二種目標的兼容,讓SDGs融入電子商務培養學生永續競爭力;二學生學用合一,課程設計搭配「第五屆挺好 Campus 社群商務競賽」二個月的實務經營,讓學生現學現賣,把課程知識內化為實務經營操作最有感;三結合高雄大學育成中心的資源,由劉建成經理和陳映諪副理親自到課程上講解商業模式與實際案例,輔導同學動手畫出各小組的商業流程圖,還提供同學們課餘時間預約諮詢服務。四參與高雄大學教學發展中心創新學院的二場工作坊「IG視覺行銷課,帶你從理念到實務的拍攝!」與「打造動人心弦的文案力!文案寫作入門工作坊」兩場工作坊,提升同學們在實務社群操作的技能提升。五採用日本京都大學與國立中央大學楊鎮華講座教授KS Lab開發的Bookroll線上電子書平台,讓同學即使面對疫情,仍能維持良好的線上學習與跟課品質,實現精準教育掌握學生即時學習軌跡與回饋,保持師生線上連線無礙不漏接。

 

本學期電子商務課程共有62位修課同學,來自西語系、運健休、藝創系、東語系、應經系、金管系、應數系、應物系、亞太系、資管系等十個系的學生跨系跨院組成,展現出不同的系院學生對課程的興趣,亦是與永續未來相接軌。課程中學生共分為十組,在第五屆挺好 Campus 社群商務競賽中,同學們的任務是要將不同公益組織的理念,以社群媒體來進行實際操作。

 

經過了十週的競賽期間,小組運用所學激盪出創新與創意的想法,有自繪貼圖販售、星球旅程、經營自媒體、親自與NPOs訪談並後製為短片、同理換位思考、主題漫畫連載、種子FAYA(發芽)歷程等等精心的作品。並在5月29日決賽中總計抱回了十個獎項,其中「與星球對話」、「心中的小星星」、「機咪與恩波 Jimmy x NPO Channnel」更是拿回了一個以上的獎項,全班的獲獎列表綜整列示如下。 

 

獲獎名次 獎項名稱 高雄大學電子商務課程參賽小組
第一名 公益內容獎 與星球對話
第一名 公益串聯獎 心忠的小星星
第一名 永續創新獎 FAYA
第二名 公益內容獎 機咪與恩波
第二名 公益行銷獎 與星球對話
第二名 永續創新獎 Sunny side up
第二名 永續創新獎 NPO_FairyTale
第三名 公益內容獎 唐我們同在一起
第三名 公益行銷獎 機咪與恩波 Jimmy x NPO Channnel
佳作 公益行銷獎 心忠的小星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