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南部唯一!高大展現社會責任 銜接四級足球人才培育 運技系增設足球組 體育室成立足球隊

 

2022-08-18 四級足球人才培育搖籃就在這裡!國立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立法委員劉世芳今(18)日共同主持運動競技學系足球組增設,暨體育室足球代表隊成立典禮,除了成功爭取教育部師資員額、場地整建經費,也向企業募得百萬獎助學金、訓練專款,不只鼓勵在地優秀高中(職)生就近升學,也要吸引北部球員南漂,展現成軍奪牌氣勢。典禮結束安排與路竹高中、中山工商兩校足球隊進行友誼賽,增進實戰經驗。

 

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表示,校方依循國家政策,積極鏈結產業、社會,響應教育部足球人才培育計畫,爭取於運動競技學系(運技系)增設足球組。除了全校師生努力,更感謝立委劉世芳奔走協助,於本(111)學年正式成立,獲得學生10名、專任師資2名、專任教練1名的員額,以及訓練與場地整建等相關經費。

 

「各位年輕朋友,你們不用再北漂了!」陳月端指出,高雄三級足球(國小、國中、高中職)環境已相當完善,但尚未有銜接第四級的大學端,以致高中職足球員只能往中北部發展;高雄大學發揮大學責任,攜手立委劉世芳,提供高雄在地子弟就近升學、生涯發展管道,並獲得熱心企業挹注100萬元專款。

 

陳月端還透露,已向教育部提出人工草皮足球場需求,就是要讓球員安心、安全精進球技。她勉勵足球組學生胸懷大志、展現企圖心,不僅未來在大專足球聯賽(University Football Association,UFA)嶄露頭角,更要前進國際球壇,讓世界看見台灣、高雄,更看見高雄大學。

 

高雄大學運技系足球組暨足球代表隊幕後推手,也是高雄市體育會足球委員會主委的立法委員劉世芳表示,南部足球人才濟濟且踢出亮麗成績,但長期缺乏第四級銜接管道,感謝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主秘王政弘、體育室主任孫美蓮、運技系主任王明月等師長全力配合,促成增設(運技系)足球組。

 

劉世芳也向首屆足球組學生信心喊話,高雄擁有發展足球運動產業鏈很好的地利條件,鄰近高大10分鐘車程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除了將是我國足球代表隊訓練基地,更設有運動科學中心,雙方可攜手精準運動、教練、產業經濟等多項研究計畫;再者隨著各種體育媒體平台興起,即便從球場退役也可轉戰,足球路是很寬廣的。

 

高雄大學運動競技學系足球組首屆獨招10名,吸引50餘名好手角逐,競爭激烈。台灣知名門將陳建志接下首任總教練重責。陳建志說,足球是高頻率身體接觸運動,無論無心或刻意的碰(衝)撞難免,如何學習化解球場衝突,都是考驗球員球技更考驗EQ,這也是他未來對球員的期許與要求。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