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大新生入學典禮 副校長吳宗芳信心喊話:校方績效獲肯定;勉勵培養跨域能力 布局未來

---

---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系列推廣】

教育品質 就業與經濟成長

2022-09-05 國立高雄大學今(5)日舉辦實體入學典禮,行政副校長吳宗芳代校長陳月端,與主管歡迎新生加入,勉勵精進本職學能之餘,也踴躍修習校方開設如「AVR」等多元學程,加強跨域學習,充實就業競爭力提早佈局未來,尤其僅幾步之遙的橋科、台積電正緊鑼密鼓興建中,更要把握地利優勢盡早卡位。

吳宗芳致詞指出,新冠疫情自2019年肆虐全球以來,改變傳統教育模式,例如在座大學新鮮人,高中3年期間就經歷不少「遠距教學」情況;對於豐富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想必充滿憧憬,能與師長同窗徜徉美麗的綠色校園共同學習成長,可說是人生最幸福的事之一。

宗芳強調,校方努力打造優質學習環境,包括不斷在課程上精進與創新,例如於今年開設「AVR微學程」,鼓勵學生提早搶進「元宇宙」,熟悉未來產業樣態,以系上課程為基礎,培養跨域學習能力。

另外,施工過程榮獲「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肯定的學生活動中心已於今年校慶落成啟用,不僅提供學生社團寬敞活動空間,未來中華郵政公司也將進駐,並積極招商引資永續經營,展現與社區共榮共好精神。

還有,隨著疫後時代,各國陸續解封,高大校方也將更頻繁與國際340餘所大學姊妹校交流互動,並鼓勵學生積極申請實體交換、參與線上論壇,拓展多元視野。 吳宗芳也向新生信心喊話,就讀高大是明智選擇,校方近年持續推動學用合一、產業鏈結、社會創新、永續發展等各方面努力,績效獲得國內外各界的肯定。諸如《Cheers》雜誌「2022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高雄大學在公立一般中型大學奪冠;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2022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2022 THE Impact Rankings)」,高大名列全台第6,全球401~600名。

對於政府推動「大南方計畫--南部半導體S廊帶」,打造高雄成為半導體以及5G、AIoT重鎮,高雄大學也發揮大學價值,響應國家政策,鏈結產業,攜手日月光集團成立產學合作中心,並爭取工業局「半導體人才培訓計畫」,積極培育先進科技人才。此外也與資策會,以實際案例協助企業數位轉型,同時雙方在高雄「亞洲新灣區」為新創產業提供優化服務。

 

##SDGs4 #SDGs8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