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雄大學EMBA 泰國企業參訪 全台首發 交流疫後經濟、產業發展趨勢

【文字、照片提供單位:高階管理人才培育中心/秘書康靜如】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系列推廣】

教育品質 就業與經濟成長 全球夥伴

2022-11-09 國立高雄大學EMBA中心睽違二年沒有成行的國外企參,終於在疫情趨緩、邊境管制解封下成行,也成為疫情後全台首發參訪團。首站海外參訪團,我們選擇泰國為出發地,主要除了與當地EMBA系友聯誼交流外,也希望利用此次台商企業參訪,了解泰國經濟產業的發展;以及面對疫情下,泰國政府、當地產業的因應做法,當然也希望當地台商能加入高大EMBA學園。

5天4夜泰國企參行,由校長陳月端率領EMBA中心主任翁銘章、2位執行長佘志民、李亭林、秘書以及EMBA學員前來,一行計41人浩浩蕩蕩、開開心心的前往泰國。此次,國際長吳行浩也偕同前往,共同拜會高雄大學姐妹校暹羅大學以及威爾斯國際學校。

在先前雙方簽訂的MOU學術交流基礎上,也希望可以再加強雙方校級交換生、或開辦夏日學校等方案規劃。當天也安排拜會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受到莊碩漢大使及教育組組長歐陽彥恆熱情招待,莊大使表示台灣高等教育在政府鼓勵下加強與東南亞國家交流,而泰國政府推動「泰國工業4.0」經濟轉型,也積極推動國際合作與人才交流,加上台灣環境安全、醫療及民主發展成果,是一個很適合泰國學生學習成長的環境,樂見高雄大學能與泰國高等教育加強合作與交流。

高大EMBA這次參訪要特別感謝泰國華新橡膠公司鄭登煙董事長引薦,安排佳陽模具業、Food and Drinks食品加工業、亞法金屬沖床與鑄造業、泰華新橡膠的醫材等四間製造業參訪,以及威爾斯國際學校的參訪及交流。這四家公司雖然都是製造業,產業所面臨的環境與挑戰都不一樣,但共同的是這些海外台商企業,都善用自己的優勢與資源,利用資本市場的連結,借力使力、因勢利導,逐步建立自己因應環境的動態能力,藉此擴大規模,終能在海外站穩腳步,大放異彩。

此間,陳月端校長致詞時特別提到,此行參訪不同行業且各具特色的公司,除了擴展學員的國際觀,汲取台商在海外經營的經驗外,更充分感受到台商他鄉創業的艱辛與展現的韌性。高雄大學致力於推動文化的傳承及聯結,台商在哪裡,我們的教育服務也到那裡,這也是我們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

這次企參也特別安排與EMBA泰國班校友歡聚,並辦理招說會,高大EMBA海外班是CP值相當高的課程,尤其是全台首創「終身保固」的學習更獲得公司企業的推崇,目前也正是高大EMBA管理班、EMLBA法律班、IEMBA國際管理班招生之際,歡迎有興趣就讀的學員加入高大學園。

 

#SDGs4 #SDGs8 #SDGs17

 

---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