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承辦教育部校園性別事件研討會 校長陳月端:性別人權普世價值 校園教育是起點

---

---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系列推廣】

quality education gendr equality peace justice and strong institutions

2022-12-20 國立高雄大學19日承辦教育部「校園性別事件行政訴訟案例研討會」,邀請學者專家從程序疑義、實體內容探討相關案例,精進大專校院業管人員法規程序及適法之論理脈絡,進而降低或避免調查案件結果遭行政訴訟撤銷之情形。

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出席研討會致詞表示,校方重視並長期推動性別平等議題、權益,她並以身作則,自學務長、教務長任內就參與相關研習、政策擬定、課程安排與推廣、個案調查與輔導等,承辦人員的箇中辛勞,因此完全能夠感同身受。

陳月端也強調,人權是普世價值,性別人權亦是普世價值,校園就是人權、性平教育的起點,經過各位努力讓此觀念深植學子乃至社會大眾心中,進而創造台灣在亞洲性別人權多項評比獲得3個第1佳績,包括第1個同婚合法化的國家(2019年)、女性國會議員人數第1(2020年)、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編布性別不平等指數(Gender Inequality Index, GII)最低(2021年)。

與會的教育部學務司科長謝昌運指出,本次案例研討會以大專校院性平會執行秘書、教育部調查專業人才庫人員、國教署及所設諮詢委員為主要研習對象,同時感謝高雄大學協助辦理、提升與會學員相關法規、論理脈絡素養。

本場研討會進行「110 年校園性別事件行政訴訟相關案例—程序疑義部分」、「校園性別事件處理結果經行政訴訟撤銷案例—實體部分」兩議題,由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教授羅燦煐主持、輔仁大學法律學系教授吳志光發表;羅燦煐另外主持下午場,搭配國片《童話・世界》探討「權勢性侵/違反專業倫理案例」。

---

#SDG4 #SDG5 #SDG16 @活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