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公益律師林夙慧 卓越講座談性平: 交友、交往注意法律界限 學習恰當人際互動模式

---

---

【文字提供單位:推廣教育中心/胡瓊文;公共事務組編修】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系列推廣】

quality education gendre quality

2022-12-21國立高雄大學重視並長期推動性別平等教育,20日邀請公益律師林夙慧,以「性平路上停看聽」為主題,與現場師生分享相關議題與趨勢,以及交友、交往、人際互動過程該有的謹慎與尊重,校長陳月端到場致意與頒發感謝狀。

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表示,結識林夙慧超過10年,對她長期投身社會公益,專注(長)性平、家事、仲裁議題由衷敬佩,並感謝林協助及擔任校方性平委員會委員,維護當事雙方權益。陳也特別提醒,許多性平事件因網路媒介發酵擴散,網路上任何發言、回應、轉貼影音文字都會留下足跡(紀錄),甚至可能成為違法證據,不可不謹慎。

林夙慧表示,台灣推動性別平等教育,歷經許多艱辛過程並付出的承重代價;儘管已立下許多性別平權相關法律,但社會仍存在著歧視與不平等。而近年來,網路資訊日益發達,社群網站、手機軟體等交友管道盛行,但學生在探索感情、交友之際,卻常因對性平教育相關法規不甚了解,加上對人際情感互動缺乏實際經驗與技巧,因而可能衍生校園性平事件。

林分別從法規面及案例說明性侵害、性騷擾、性霸凌等可能發生的校園性平事件;同時強調,當性平事件發生時,無論程度大小,都會對被害人的身心造成傷害與痛苦,影響甚至達終生之久;因此也希望能透過本場演講,讓現場學生能進一步了解交友或交往應注意的法律界線、深化性別平等之法律知能、學習恰當之人際互動模式。

而對於剛實施之跟蹤騷擾防治法,林則就跟騷行為定義、可能發生的行為樣態、發生時對被害人及行為人應採取的措施等進行介紹,希能讓現場聽者對法規有進一步了解,使生活、行動自由、個人隱私受到保護,免於受跟蹤騷擾行為之侵擾。

林夙慧畢業於東吳大學法律系,除專注於律師業務外,目前亦擔任全國律師聯合會性騷擾防治委員會召集人、女律師委員會主任委員,社團法人高雄市律師公會常務理事,及多個委員會委員。長期投入性別暴力事件的調查與防治工作,積極參與相關法規修訂,及協助中央及各地方政府專業人員教育訓練。

---

#SDG4 #SDG5 @活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