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閱讀推廣者陳沛穎 高大卓越講座分享「挖庫挖庫」法

【文字提供單位:推廣教育中心/胡瓊文】

2022-12-30 國立高雄大學「卓越講座」,27日邀請陳沛穎閱讀推廣者,以「看書挖庫挖庫?!- 一種世界和平的閱讀法」為主題,與高大師生分享關於閱讀,及以閱讀維持內心和平的方式。

陳沛穎先以動漫《間諜家家酒》中「每一個人,都有不能展現給任何人看的一面」這句話破題,以「有意義、有趣、有用」及「掌握方向、調劑身心、成就滿足」兩方面三要素來探討閱讀的意義。陳接著分析為何選擇閱讀及如何閱讀,藉由閱讀獲得人生及心靈指引,以維持內心和平,並與現場聽眾分享多本曾閱讀過之書籍內容,包括--如何閱讀一本書、人生路引、拖延心理學等。陳也請同學思考,究竟閱讀能帶給自身怎樣的感受?本場講座,陳以「閱讀技術」為題,並以其在獨立書店工作、企劃閱讀推廣活動,以及講師經紀的綜合經驗,與現場聽眾分享,關於閱讀,及以閱讀維持內心和平的方式。

陳沛穎曾擔任台中引書店店長,現為資深講師經紀。推廣教育中心余進忠主任,代表校方頒贈感謝狀,感謝陳沛穎小姐蒞臨與分享。

---

@活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