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藝創系「創意視覺設計」學生成果發表 《給自己的一本書》實際體驗專業出版流程

【照片、文字提供單位:工藝與創意設計學系/兼任講師蔡雪麗;公共事務組編修】

2023-01-07 若有機會為自己出本書,你想設計什麼封面?國立高雄大學工藝與創意設計學系學生詮釋帶有人物性格,以《給自己的一本書》為主題,從中認識書籍封面設計意義,與實際體驗專業出版流程,5日以「MINI書店」發表學習成果並在校園展示,一時書香四溢。

該發表會為高雄大學藝創系「創意視覺設計 (一)」學習成果之一,課程講師蔡雪麗表示,設計行銷時代瞬息萬變,而書店常被賦予文化承載的意義,她鼓勵學生打破傳統實體書店既有認知。

因此蔡雪麗除了帶領繪製書店品牌標誌、建立虛擬MINI書店,也要學生思考「如何陳列書籍、展現品牌特色」,以《給自己的一本書》為題,不只封面設計必須保持一致性,也要實際走一回專業出版流程,包括嘗試申請國際標準書號、收費條碼、輔助訊息的書腰設計與圖像文稿編排、平版四色印刷、擺拍書籍。

例如楊芷媗作品《木易yang》簡單直率,以自身姓氏結合諧音發想出yang、陽、洋等,表現熱愛大自然與yang(年輕活力)特質。吳奕萱作品《流動》,則從不定狀之液體發想,詮釋自己不受拘束、個性或許尖銳但存有感情的人格特質。

---

@教學與課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