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3年高大首捷 運技系黃宥薰 愛沙尼亞國際羽球賽奪生涯首金

---

【文字、照片提供單位:運動競技學系/系主任王明月、公共事務組編修】

2023-01-16 國立高雄大學運動競技學系羽球隊新生力軍黃宥薰,於15日在世界羽球巡迴賽(Badminton World Federation, BWF)愛沙尼亞站國際賽榮獲女子單打冠軍,奪得生涯國際賽首冠。

賽後黃宥薰表示:「因疫情影響三年未參加國際賽,去年9月開始遠征歐洲,一口氣連續參加6站,雖然很累,但獲得不少比賽經驗,在保加利亞及捷克二站國際賽二次叩關失利,僅獲得2面銀牌,這次能在愛沙尼亞國際賽,從會外賽開始拚,連贏7場一鼓作氣圓了自己國際賽冠軍夢,感到非常開心!」

19歲的黃宥薰現世界排名211,是教育部體育署黃金計畫重點培養的國手。本場冠軍決賽黃宥薰以小博大扳倒世界排名43的大會第二種子地主選手庫巴(KUUBA Kristin),以2比1(13:21、21:11、21:11)逆轉奪下生涯首座國際賽冠軍,為自己賺進2500分的世界排名積分,下周有望排名再往前。

黃宥薰在新的一年博得好彩頭,也為高大羽球隊帶來新氣象。接下來先短暫休息調整訓練,預計三月再度出征國際賽,盼再創造佳績,為自己為國家也為高大爭光!

---

瀏覽數: